「狐為妻令生子緣」。
這是一篇在「日本靈異記」裡的小故事。

在日本美濃有個人出發去找能成為妻子的人,在半路上遇到了一個美女。
「妳在這做什麼呢?」
「我在找尋可以成為夫君的人。」
「那妳願意成為我的妻子嗎?」
「好。」
後來他們就成為了夫妻,非常恩愛,也生了兩個兒子。
他們生完第二個孩子後不久,家裡養了隻狗,而那隻狗總是常常對著妻子狂吠不止。
雖然妻子有跟丈夫請求殺了那隻狗,但丈夫因為心軟而沒有這麼做。
後來在祭典的日子,妻子整理米樁時,狗掙脫了繩子,並朝著妻子的方向跑去。
當丈夫追出來看個究竟的時候,只看見一隻看起來像是狼的生物慌慌張張地跑進森林裡。
當天晚上,丈夫在入睡前,那個像狼的生物來到了他的床前。
「既然我與妳有緣成為夫妻,我也不會忘記妳的,請妳每晚來陪我睡吧。」
她也允諾,每晚都出現和丈夫睡。
因此「回來睡(キツネ)」就是日文「狐」的由來。
後來他們又生了第三個小孩,也叫做キツネ,他們倆個的小孩都比一般小孩來得更加強壯快速。

好了,故事說完了。
有感想嗎?
如果這個世界上,你尋尋睨睨,終於找到了自己心中的理想。
那時候,你還會處於被動態勢嗎?
即使是這樣的阻礙,還是依然故我、堅持下去嗎?
像是那個狐狸一樣,即使成為人、冒著被狗追殺的風險,也要跟自己的理想生活下去嗎?



一輩子觀望著,其實也挺痛苦的,是吧?
如果有勇氣可以踏出去,像那狐狸一樣就好了。
即使冒著失敗,也要豁出去的心理。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