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跟他在舞台上演戲。
他總是可以這麼緩慢地、溫柔地牽起我的手,不疾不徐地在偌大的舞台上,隨著音樂旋轉著。
而我也在音樂的帶領、以及他的溫柔下,隨著他旋轉。

在這個稱為「人生」的劇碼中,隨著音樂旋轉著。

-----

最近,我開始感到心神不寧。
他跟我說,他接到了別人的通知,要去很遠的地方演舞台劇了。

我牽著他那溫柔的手,在我這場戲的最後一幕,開始隨著音樂旋轉著。
「你……非走不可嗎?」強忍著淚水的我這麼問,手也開始微微地顫抖著。
他什麼都沒有說,只是一直微笑著。

到了音樂結束的時候,我感覺到了他的舞步開始緩慢下來。
害怕著失去,我緊緊地握著他的手,終於忍不住開始流下淚來。
「雖然我會從你的『人生』中謝幕,但別忘了,我是去其他人的『人生』中跳舞呢。」
他緊緊地抱著我,撫摸著我的頭。
「我會期待的,當你有一天也可以開始帶別人跳舞的時候,記得把我給你的溫柔遞給他們。」他抱得更緊了,就像是捨不得放開一般。「放心的,我們會有機會見面的。」
「嗯。」已經哭到無法發出聲音的我,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回應他了。

-----

他現在,在很遠的地方跳著另一齣舞台劇。
而我仍然在這個舞台上表演,有時也會去其他舞台支援。
當我看見那些剛上台還不大會跳舞的新手演員時,我總是會想到他用那緩慢的動作,溫柔地牽起我的手的片段。
「我會把我的手變得跟你一樣溫柔。」我對自己期許著,抱著自信,踏上舞台。

因為總有一天還會再見到面的,是吧?
我可不能讓你失望呢。

----------

總是有幾個,他們的出現足以改變自己人生的人存在。
但有時他們出現的時間卻又非常地短,短得很不切實際。

抱持著「總有一天會再度跟他們會面的」那樣的心情,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更接近理想,這樣的人生的確也挺有趣的,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