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誰,無論是口語或文字上的溝通,相信或多或少都會有所謂的「地雷」存在。
誤踩地雷而不自知,或者是踩了而不採取任何補救措施,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我的地雷只是一個單純的字,「喔」。
當我打了非常長的文字、很興高采烈地和對方聊天時,如果對方只回了個「喔」將會大大地扼殺我對他繼續說下去的動力。
如果使用的次數太過頻繁,甚至會讓我很不喜歡和對方聊天。

事情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或許沒有,但我就是感覺很不舒服,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或許對方沒有那樣的意思,但被侵犯到卻是事實,只是看自己要不要表現出來而已。
剛開始我會和對方很平靜地,但語氣非常正經地,說明自己討厭那樣的說話語調。
如果對方還是堅持下去,那我會對著螢幕微笑,然後保持沉默。

很難想像,但確實如此。
文字和語言的力量,一直以來都比我們所想的還要來得強大。
謹慎地使用它吧,至少不要因一句話而害了自己。



再不久就要準備農曆新年了,一切都很忙碌。
時間晃得很快,轉眼間這已是我第2個有意識的龍年了。
老實說我還沒有準備好要迎接自己的24歲,但我能夠阻止他的到來嗎?

年紀愈大,加在自己身上的某些「擔子」就愈多。
無論是自己給自己的目標或期望,抑或是某些外在因素,似乎多少都會有些壓力吧。
而且總感覺是愈來愈多,從沒少過。
是好事還是壞事呢,當那樣的累積愈來愈多的時候。

所以直到死前都會有重擔,這樣吧。
或許不是壞事也說不定,誰知道呢?



天氣好冷,手都冰冰的。
請各位仍然要注意保暖,感冒了可就糟糕哩。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