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個可愛的傢伙和我說,他因為別人的某句話而吃醋了,感到很不安。
提到吃醋這件事情,反而讓我想起了以前的那段時光。
多少可以理解當初為什麼那傢伙的反應會這麼大了吧……我想。

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真的很久。
我們吵了一架,還有一篇他打的訣別文,正式分手。
起於吃醋,一個非常強烈的醋。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只不過是希望可以息事寧人。
結果到分手的前一刻,我還是不懂他為什麼要反應如此地激烈。

4年過去了,那樣的事情在這4年間不斷地被我拿出來思考。
在這4年所經歷的事情可精彩了,生、老、病、死,還有林林總總的社會縮影。
我學到的不只是成長,也有成熟,和真正地了解其他人有著如何的想法。
還有,對他的愧疚也隨著時間而愈來愈強。

如果這會是我一輩子的遺憾,或許也是好事吧。
感謝你讓我學會這麼多,感謝你讓我體會什麼是被愛的感覺。
也感謝你,在很久以前,牽起我的手。
現在的我很幸福,也很快樂。



只要知道我會算塔羅牌的人,第一個問的不外乎就是「你算得準嗎?」這樣的問題。
之所以會想到這個,是因為昨晚找我算的人的一句話,讓我有了些許的聯想。
「你其實挺厲害的耶,到目前為止都算得很準。」

為了取信於人,最簡單讓別人相信你的方法就是說中他的難處,或者是他目前正面臨的問題。
塔羅牌也是,一個還沒有接觸過塔羅牌的人,要怎麼樣才會讓他知道呢?
是不是一個錯誤的紕漏就會讓之前的信任完全地崩潰呢,這樣的問題。
人與人相處,是不是也是這樣,一次的欺瞞就足以壓垮以前的信任呢?

放羊的孩子。
如果當初放羊的孩子改成算塔羅牌的孩子,那算不準的部分不知道算不算是欺騙。
硬要說差別的話,放羊的孩子主動地欺瞞,而塔羅牌只是算不準。

期待有天,哪個傢伙可以指著我的鼻子說「你的塔羅牌算得真不準!」
有了錯誤,才會有更多的進步空間,是吧?



肚子餓,薪水快下來吧快下來。
不然連油錢都沒有的話就好笑了。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