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聽過一個小故事。
在某個職場有個很聒噪的女職員,她總是很喜歡找人聊天。
雖然聊天的內容不是那種八卦、謠言、或者是一些負面的事情,同事們對她還是抱有敬而遠之的想法。
也因此,雖然表面上那女職員總是讓人有「和誰都可以聊得開」的感覺,實際上卻沒有人願意主動找她聊天。

有一天,那女職員忽然被檢查出患有很嚴重的癌症,而且已經是最末期了。
她躺在醫院中,奄奄一息,連半句話都說不出口。
在她過世的前幾天,那些老同事們紛紛來到醫院看她。
看到她這樣病厭厭地躺在床上,忍不住留下淚來。
「在妳不在的這段日子,我們好不習慣,都沒有人跟我們聊天。」

當某些常態性的事情習慣成自然的時候,我們似乎都不會發覺其中的變化呢。
直到某個急轉直下的變化出現了,才會驚覺那樣的改變對我們的衝擊是多麼地可怕。
或許沒有到可怕的地步,不過也夠嚇人的了。

還在身旁的東西就好好珍惜吧,等到有天再也沒機會珍惜的時候,扼腕也來不及。



偶爾會胡思亂想一下。
當我有一天忽然消失了,有誰會發現到呢?

MSN上有很多的朋友,一個一個漸漸地在我的人生中消失殆盡。
不知道在電腦的另一端,他們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換了帳號?把我封鎖?沒有機會使用電腦?還是已經……
沒有揣測,也不想多加揣測。
只知道他們曾在我的人生舞台中牽著我的手走了一段路,也在不知不覺中謝幕了。

我不敢奢望當我站在其他人的舞臺上時,他們是否會感謝我牽著他們的手。
我只希望,當我謝幕的時候,有人會記得我曾經牽過他們的手。
對我而言,這樣就足夠了。



再沒幾天,就要跟奶奶說永別了。
希望她在另一邊的世界可以好好地生活,不需掛念這裡的事。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