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來到台南,是因為奇奇的事情,傷心的。
這次則是以另一個心情,快樂的,來拜訪它。

台南是個人稱歷史古城的地方,保存著從台灣開拓以來大大小小的歷史古蹟。
無奈我到了快20歲,才有緣和他做第一次接觸。
還有能夠這麼順利逛完台南,要好好感謝楓葉的幫忙,沒有他我現在應該還在台南某處。
雖然並沒有把全部的古蹟都逛完,像是台南孔廟就沒去,我相信還是有機會的。

原本是倉庫的樹屋,攀爬在上方的榕樹綠意盎然地生長著。
涼風在屋裡打轉,陽光因樹的搖擺時而左時而右。
對大自然的無限生命力又更加崇拜了。

英商德記洋行,現在變成了述說著荷蘭統治和鄭成功治台的歷史蠟像館。
「我教他們如何去獵鹿……」從原住民生活、荷蘭治台、鄭成功來台、清領、到通商時代,如數家珍地述說著。
栩栩如生的蠟像館站在我的面前,原來過去的台灣,是這樣子的啊。

從安平古堡的遼望台眺望,整個台南安平區盡收眼底。
如此好的地理位置,難怪荷蘭人會想在這建個碉堡。
「城主,前方有中國艦隊來襲!!」過去的荷蘭人,一定曾努力地守護著這裡吧?
過去的碉堡和大砲,再也沒有它原來的功用,只剩下歷史的痕跡在這遺留。

赤崁樓的風情又跟安平古堡不一樣了。
充滿著中國風味的海神樓跟文曲廟,二樓的文曲星君則是持續地保佑著學生們。
雖然再也沒有機會看見紅色的赤崁樓,它美麗的風韻仍是常存在此。
即使是刻著不清楚的文字,石碑們仍然是靜靜地佇立在那,任憑風吹雨打和閃光燈。

台南的古蹟總是讓我驚喜,當課本上的照片活生生在我眼前時。



晚點再把老虎城一日遊打上。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