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醫療概論,看了一些開刀的畫面。
和我預期的一樣,那些學弟妹們在看到畫面的同時做出了一些「好噁!」的反應。
像是用講義遮住自己的視線、摘下眼鏡、或者是對旁邊的人悄悄細語。

我的想法是,影片裡面的那些患者和我們一樣都是人,他們正在動刀的部分我們也一定會有。
差別就是,我們所擁有的是完整的、健全的組織或器官,而他們卻因為那部份的受損而帶來無比的痛苦,不管是在身體的疼痛、生活的不變、抑或是日後的生命威脅。
醫療的目的,不就是為了改善那些先天或者後天身體殘缺的人嗎?
不知他們在看著影片的心態,是因為看到那些苦痛而產生不忍的惻隱之心,還是因為出自於單純的排斥感?



塔羅牌的書在早上上廁所的時候閱讀完畢。

對於質疑者質疑的發問,我覺得書上寫的就很有趣。
「對於你提出來的不信任,我很高興你有你自己的見解。因為你對於這部分不同的見解,使你會更容易記住今天我幫你算過的內容。當以後發生的時候,你回想起今天的內容,我的老顧客就又多一位了。」
利用這種幽默的方式來化解原本尷尬的場面,老美的幽默迴避法實在是一項好用的技能。



道具還沒寄過來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正式練習。
今天就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