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中訓練的日子,每天都過得很忙碌。
有時忙碌到上床睡著了,半夜才想起來自己還沒廁所。
穿上外套,踩著步履蹣跚的步伐離開寢室時,才發現夜空變得很不一樣。
沒有任何的燈火,只有稀疏的蟲聲夾雜在這寧靜的夜晚,還有一整個黝黑的天空。

把手放在陽台上,身子微靠著女兒牆,抬頭,以雙眼凝視著這一片天空。
沒有人跟我一起看、沒有人跟我搶,只有我自己獨享著這片寧靜,以及這整片天空。
那時的我,忽然忘記自己在半夜起身的目的為何了。

回到台北以後,我看著夜空。
即使是在晚上10點的台北仍然是很多人,而且台北看不到什麼星星。
有的是喧囂,還有那永遠都不會暗掉的紫色夜空。
不夜城,不是因為星星而不夜,而是仍然燈火通明。



窗外下著大雨,已經養成6點多起來的我就這樣直愣愣地盯著一陣陣的雨滴,聽著它們打在遮雨棚上的嘩啦聲。
難得的悠閒。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