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感到寂寞時,不妨看看天空,你會發現,天上多了一個星星在對你微笑著。」

在貓館稍作休息時,書櫃上又看見了久違的小王子。
即使不管我看它幾次,它永遠都是這麼地薄,圖片也就那麼幾張。
但它所帶來的震撼,卻是我難以解釋的,甚至足以撼動我的思想和認知。

它讓我對許多事情,用了另一種角度、或另一種方式,去看待,去詮釋。
而且每次的閱讀,我總是可以得到新的理解。
這使我看待它的方式只會愈來愈感到惶恐,因為我愈來愈了解,卻也愈來愈失去。

惶恐成為大人,那些只懂得看數字的大人。

但從我的眼睛裡看到的已經不是吞掉大象的蛇了。
當自己的幻想永遠地被現實給移除時,那就再也不會是一隻蛇了。
那個,只會是一頂帽子。



當人再也無法保持單純的時候,也是會試著讓自己回到純樸的。
即使和單純仍然差了一截,裝傻也好,有時希望自己看到的不是帽子,是其他東西。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