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天到了久違的斗六,找好久不見的機車行老闆一家。
總是這樣地接受別人的照顧而一路走到現在,如果還不懂得感恩的話就真的枉做人了。

距離上次見面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年半了,老闆娘還是一眼就認出我。
他們一家人仍然待我不薄,即使過了這麼久還是這麼地熱情。
真的很慶幸可以有機會認識他們呢,只要到斗六總是會想繞過去,看他們一家人是不是過得很好。

和老闆娘閒話家常的時候,她注意的不是我們的談話內容,而是我那看似發呆的表情。
「欸,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感覺悶悶的。」
「啊?沒有啊,怎麼會這麼說。」 
「有心事的話千萬別只放在自己心裡,好好宣洩才是好事。」
「知道,謝謝關心啦。」
真的,當情緒在低落的時候,怎麼藏都藏不住。
尤其是當連自己都騙不過的時候,怎麼去騙別人?

後來和小草聊天,草兄弟總是長得這麼可愛。
是那種「會很想好好地照顧」的好朋友呢,雖然他是可以照顧他自己的。
過得很愉快,交換著彼此的想法和經驗,然後哈哈大笑。
一點壓力也沒有,有的只有笑聲和驚喜。

只是,心情仍然是隨著大雨而開始往下掉。
陣陣的雨打在自己身上,即使隔了層雨衣還是免不了感受到如針般刺痛的感覺。
就像是自己腦中所想的、那塊幽暗到不行的思想,打擊著自己的心。
『如此之不值,原來我是個連社團都比不上的存在』,心中一直迴盪著這句自己的發想。
愈想,那心情就愈加低落。



回到台北是星期六的早上,因為星期五晚上烤肉和放煙火的關係,接近三點才可以休息。
而在六點的時候,自己無意識地把自己給叫醒,默默地等著坐車時間。
中間經過了Rb大賽的整個賽程,不知為何卻把我的心境帶到了前所未有的低潮。
連路上經過我的阿伯都以為我想自殺,而緊緊地跟在我旁邊,試圖「打消」我的念頭。
也多虧這次,我該慶幸自己很幸運,無時無刻都會有人試著溫暖我的內心,讓我感激不已。
即使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我也毫不在意。

難怪那些成功的人,總是說自己的人生必須要大起大落過,你才會學到更多。
說的是假話也沒差,他不過只是借用了別人體會過的經驗,並和大家分享。
但,真的只有體會過,才會明瞭的,像燙到一般永生難忘。



調適著,心情有好有壞,努力地調適著。
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更加成長。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