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景色,隨著公車的移動而變化著。
時而樹蔭宜人,時而艷陽高照,偶爾還會有朵雲掛在天邊。

一位穿著國中制服、五官端正的孩子,制服左上方繡了「康繼賢」三個正楷紅字。
他靜靜地坐在靠近側門的座位上,時而望向窗外,時而看著自己手中的那封信。
那封皺皺的、髒髒的、還沾了些許血跡,上面寫著「給姊姊」的信。
繼賢緊緊地握著那封信,像是怕會忽然消失一般。

-----

「康繼賢,都幾歲了還這麼任性,這樣好嗎!」
從房間的另一頭,傳出女性的叫聲。
無奈的語氣在字裡行間穿梭著,將這女性的情緒表露無遺。

聽到這樣的諷刺,論誰都無法忍受,即使對方是自己的親姊姊。
「媽的!你才大我幾歲就這樣教訓我!」
繼賢拿著包包,氣憤地將大門甩上。
『砰!』地一聲,就像自己無言的憤怒般。

「為什麼,不管是爸爸媽媽,甚至連姊姊都這樣說我!」
就像是這個年紀的孩子會出現的症狀,繼賢對自己的父母和姊姊有著很嚴重的不滿。
「爸媽是怎樣,以前都不會吵架的啊,為什麼在我上國中的時候就不一樣呢?
「還有姊姊,每次就仗著自己年紀比我大,罵人都不會停的!」
騎著腳踏車,穿著剛忘記換下來的學校制服,用力地騎著。
「可惡,我討厭姊姊,討厭爸爸媽媽,討厭這個家!」

「一共是10元,謝謝您的惠顧!」
匆匆地付了錢,繼賢在這張小巧的信上振筆疾書。
然後踏上了他的腳踏車,朝著回家的路急速前進。
雖然對家裡有著諸多不滿,他還是很後悔跟姊姊吵架。
他知道,姊姊這樣也是在關心他。
『等等要怎麼道歉呢……』努力地想著等等的道歉詞,即使前方有個白光還是很努力地想著。

-----

天空開始黯淡下來,黑夜貪婪地吃掉那僅存的藍色。
繼賢仍然緊緊地握著那封信。

『啪答!』
一個不尋常的聲音,繼賢朝著聲音的來源看去。
信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濕了一小塊圓。
繼賢終於忍不住,開始哭泣。
那封握著信的手又握更緊了一些。
「姊姊……」

公車緩緩地開著,即使外面是一片黑暗。

----------

第二班車發車,以後會有第三班嗎?
不知道,靠靈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