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和ABBA的歌曲,「Thank you for the music」一樣,我無法想像沒有音樂的世界。
聽著音樂,隨著音樂裡的意境起舞,我真的不能想像沒有音樂渲染的人生會是如何。

我喜歡聽音樂,無論做什麼事情。
打網誌的時候、洗澡的時候、等車的時候,只要抓到機會就讓自己沉醉在音樂的世界中。
哪怕再忙,哪怕是心情不好,只要有音樂在,那些疲勞、沉悶總是會隨著節奏一掃而空。
真的很棒呢,音樂所營照的那種氛圍。

最近放的作業用音樂,全部都是爵士。
如果說古典音樂是正課,那爵士就像是在上實驗課一樣。
古典教導我們基礎,而爵士則是活用著基礎並加以活用、實踐。
不知為何,當我聽著爵士的時候,心情總是會好很多,就像是當初那些黑奴用音樂苦中作樂一樣。
該慶幸自己的命活得比那些黑奴好吧,他們是這樣努力地活著。

所以至少在音樂開始的時候,仔細聆聽吧。
用生命和熱情做出的音樂,不會難聽呢。



天氣晴,彰化的天氣晴。
烈日在這幾天總是無情,即使做了全般的防護也還是無法躲過曬傷的悲慘命運,那鮮豔如血般的、曬得紅通的皮膚。
也見怪不怪,彰化是個想看到雨天還要碰碰運氣的地方呢。

收割後不久,現在新一批的秧苗已經都插好了。
田裡一根一根綠綠的小秧苗,雖然不像是長大後的稻子會隨著風吹而舞動著,也多得令人感動了。
有時是朝日,有時是夕陽,田中隨著顏色有著風情萬種的變化。
看似不同,卻又是如此地相似。

稻穗的低頭,只是為了藏住自己的份量。
從稻子中,我得到溫飽,也了解含蓄謙虛為何物。



爵士連播,邊聽著爵士樂邊打網誌真是一大享受。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