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幫自己買了衣服,是迷彩服。

從有記憶以來,似乎自己的衣服都是父母買的呢。
一直都沒有幫自己買過衣服過,一件也沒有。
或許是對那樣的事情沒有多大的興趣吧,還有品味也比其他人還差,所以從來都沒有買過衣服。
不過說真的,買一套屬於自己的衣服真的是很棒呢。
至少是自己喜歡的衣服,穿起來會感到很快樂的那種。

花錢到底是怎樣的事情呢?
以前總是認為花錢是很糟的事情,身旁的每個人總是跟我說要把錢留下來。
因為存了錢,就可以買更多東西了。
但是呢,卻沒有人跟我說存錢是為了買什麼。
當我從小就被灌輸這樣的想法時,我依稀只記得自己只會不斷地存錢。
但當被問到要存錢做什麼的時候,我卻啞口無言。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大可以跟他們說要買車買房子,但卻只會讓大人以為是小孩子的白日夢。
零食、飲料?那個不用存就買得起吧。
很貴的玩具……你覺得爸媽會同意我們買嗎,即使是自己存的錢。
所以到頭來,儲蓄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呢?

並不是否定儲蓄的用意,只是要知道存錢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從小時候的買零食買玩具,買書買衣服,到後來的買車買房子。
就像是最近看到安姊寫的文章,「錢一點都不髒」這樣的事情。
其實錢沒有錯,錯的是人心;儲蓄不是不好,但要知道為什麼儲蓄。

隨著年紀的增長,有些知識也會跟著產生變化呢。



最近天氣又變得很好,太陽很大。
雖然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已經適應得差不多了,還是希望溫度可以保持在很冷的時候。

彰化的天氣總是這樣很穩定。
上次的颱風來也是一樣,完全感受不到颱風對彰化的威脅。
到風平浪靜的地步了,老實說。 

不過我是那種完全不能忍受熱天的人啊……光是太陽就可以讓我活力減半了。
最近回暖真是太可怕了,一整個懶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希望快點再度降溫啊--



有很多事情是始料未及的呢,來得太快太突然。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