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聽別人說故事,可以聽上一整天。
無論是神怪、歷史、經歷、還是寓言,都可以吸引我的目光。

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我知道的故事,當然也有很多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
當聽著那些故事的時候,我總是會把故事中的內容在腦中演練過一次。
無論是不是那個樣子,我可以感覺到那些故事的情景、每個角色內心的想法、還有那時的氛圍。
然後,再以這樣的感覺來吸收、了解故事。

不過,不知不覺間,我忽然也開始成為講故事的那些人了。
我開始和其他人分享著以前我所聽過的故事,而不再是單純的聽者了。
還以為自己可以永遠地坐在地上,細細地聽著前面的人說著精采絕倫的故事。
忽然間,說故事的人把板凳讓出來給我的時候……
不知所措,真的讓我很不知所措。

難道隨著年紀變大,我就沒有繼續聽著故事的權利了嗎?
這樣的事情我可不會接受的。



天氣開始變冷了,終於有秋天的感覺了。
雖然10月中才來的秋天是有些遲了,感覺還真是不實際呢。

世界上的人們總是說著關於氣候異常的事情。
或許氣候真的變得很異常吧,不過氣候的變遷是否也意味著什麼呢?

大家都知道蝴蝶效應,「當蝴蝶振翅的時候會讓另一個地方形成龍捲風」。
雖然這說法是有些誇張,不過如果氣候變遷的原因是因為人們在地球上所做的種種造成的呢?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同時有100隻蝴蝶振動翅膀,或者是1隻蝴蝶振動了它的翅膀100年,是不是也可以造成蝴蝶效應?
我當然不知道,我既非觀察天氣的科學家,也不是那些蝴蝶。

最近出門時請記得帶外套,可別因為天氣寒冷而得到感冒了。



或許這是我有史以來痛最久的一次落枕,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
希望不要就這樣一路痛下去,我可受不了。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