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的謝師宴,第一次的夜唱倒是真的。
畢竟是最後一次的見面了,讓自己去體驗一下夜唱生活倒也不是什麼壞事。

星期二那天是我們的謝師宴。
想想我從國中到現在的謝師宴,前後3場,每一場的風格都相去甚遠。
8年間,我有了3個不同的謝師體驗。
當然,無論是哪一次的謝師宴,都有不同的收獲。

謝師宴這個概念,似乎都是從國中才開始有的呢。
相較之下國小就沒聽說什麼謝師宴的概念了,大概和金錢概念、管道有關係吧。
總之,國中的那場謝師宴應該是我哭得最慘的一次。
不過並不是因為和老師同學的離別而哭,詳細是什麼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總不能叫我想起8年前的故事吧,我可是老人家耶。
而那一次謝師宴,也是我第一次看見「烤冰」這有趣的東西。
原來那鐵盤調成冷凍後,把溶融狀的水在上面攪一攪就可以變成一個冰淇淋呢。
哈哈,不過那一次之後我也沒有再吃過那樣的冰淇淋了。

高中呢,我們跑到了君悅大飯店(舊稱凱悅大飯店)去。
那可是我第一次到這麼高級的地方吃把費呢,以前都沒吃過。
沒辦法想像以前吃的羊小排,我竟然要在它面前看著它煎成又酥又脆的模樣。
然後,再讓親切的廚師把排餐搬上我的餐盤上。
一個全新的體驗呢,要怎樣才可以看到這樣的製作過程呢。
只是比起上次的,真的貴上很多很多。
記得沒錯的話,貴上了至少兩倍。
也好,我的人生不知道這樣的一頓可以吃上幾次,偶爾花點錢也算是種體驗吧。

最近的一次呢,就是在大學時期了。
大學四年,真的像是眨了一下眼一般,就這樣過完了。
想當初自己在大一時所犯下的蠢事,現在想起來反而成為有趣的回憶這樣。
也算是人生的一段旅程吧,關於大學的故事。

由於大學是在彰化的關係,這次我們的謝師宴是在昇財麗禧舉辦。
和君悅比較不同的地方,應該就是食物是由廚房統一送出來這一點了吧。
不會像是君悅那樣的多樣,不過也不會像是君悅那樣必須要等上老半天。
算是有好有壞吧,畢竟是不同形式的。
如果說是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在盛裝的部分吧,會場上每個人的穿著都非常地正式。
真的,平常看不見的正裝在這時候可以全數一覽無遺。
不是很帥就是很美呢,一點也不誇張。

和前兩場比起來,我的心情顯得改變了許多。
不像是國中那樣,也不像是高中那樣。
是怎樣的改變呢,其實我也說不上個所以然,只知道那樣的心境是每年都不大一樣的。
或許是因為改變的關係吧,看事物的角度都不大相同了。
只知道一次一次的經驗下來,我已經開始學會怎麼把事物看得幸福。
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有趣的是,大家總是在這個時候開始變得開放。
或許是以後能見面的機會變得很少的關係吧,總是希望可以留下一些回憶之類的。
所以開始親親抱抱啊,搞怪動作啊,還有這些那些。
雖然沒有相機,那個回憶仍然是會被存在腦海裡面呢。
那些意想不到的有趣故事。



第一次的人生夜唱,獻給大學時代。
嗯,難怪別人說大學沒夜唱過就真的是太可惜了。

雖然不知道熬夜唱歌和一般時段是有什麼差別,大家還是喜歡在晚上聚在一起飆歌。
就像是著了魔般把音響開到最大,然後唱它個一整晚。
對我來說就像是個完全沒想過的體驗吧,當然也是無法理解上面關於時間的問題。
不過,數不盡的啤酒、超大聲的尖叫、或者是事後的發酒瘋,這是我在那晚上得到的結論。
大家的酒品都還不錯呢,至少喝醉酒的時候是高興的。
當然,不勝酒力而嘔吐的也是不在少數,一個晚上至少就3個人受不了。
真是個瘋狂的夜晚啊。

因為要早上了,大家一不做二不休跑到了百果山上看夜景。
晚上的風實在是很冷冽呢,伴隨著些許的睡意,總覺得會這樣摔車然後睡在路上。
總之,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一行人就這樣跑到了百果山的步道一個涼亭那。
晚上的夜景真的真的很美呢,一盞一盞燈泡在黑色的夜下一閃一閃,編織成一條線、甚至是一整個面。
忽然想起徐志摩說的「數大便是美」,一個只有自己用眼睛看才會驚嘆它的美的景色。

那天的雲層很厚,很可惜沒看到那天的日出。
不過雲非常地漂亮,像是在海面下望著海平面般,忽然懷疑自己是不是站在陸地上。
如果沒有拍到樹的陰影,或許真的有人以為我是在拍海洋吧?
人工美和自然美,在時間的推移下一一現形,有著不同的美呢。



雖然捨不得,希望你們以後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
所以,再見了,我的同學們。



冷氣壞了,果然來電腦教室上網是個好選擇。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