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旅們感謝的方式,不是送貨物就是請吃當地美食。
這是我在父親的身上得到的結論。

「拉爾,這次又承蒙您的關照,不然我可能又因為這批貨物來不及到達而損失慘重呢!」
「哪裡哪裡,這次上路要記得晚上一定得好好保暖才可以啊。」
因為連夜趕路的關係,商旅們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毛病。
其中不乏是晚上受到風寒、被外頭的猛獸誤傷、或者是食物過期造成的下痢之類的。

「那麼,這些東西不成敬意,請您收下吧。」商人拿出了一些金幣,以及準備要送去「交易之城」買賣的貨物。
「這……這不好意思啊……」那些商人雖然很好,不過畢竟是要拿去賣的。
「沒關係,我還是有高額的利潤的,請您就收下吧!」
「那麼就謝謝啦,自己的身體要自己照顧啊。」
雖然不懂買賣,我想那貨物應該是那個什麼交易之城沒有的吧?

-----

「謝謝啦,拉爾兄,看來這次生病的人不少。」
定期把藥草送來村裡買賣的商人路易叔叔,把桌上剩下的藥草裝進自己的背包裡面。
「哪裡,該感謝你把這些珍貴的藥草送到這偏僻的鄉下。」
「哈哈,這樣講就不對啦,我可是非常喜歡這邊的啤酒呢!」
路易叔叔比了個手勢,看來是想邀父親去喝兩杯。
「是是,我知道你的意思,那麼下午就在金黃麥穗見面吧。」父親苦笑了一下。

生意上的往來果然是需要練酒量的,商人都喜歡在酒精的催化下完成交易。
或許把別人灌醉會比較容易說服吧?
雖然沒有喝過啤酒,父親也不希望我去喝它。
﹝會比麥茶好喝嗎……?﹞
同樣都是用麥子做出來的,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

夜晚,我們一家來到了金黃麥穗,麥爾村在晚上較為熱鬧的地方。
雖然說是熱鬧,平常沒有商旅和冒險者進駐的時候也是非常冷清的。
在太陽下山之後,麥爾村的村民們會回家將剩下的雜務處理好,然後等待著明天的到來。

不過今天算是有些反常,或許是因為商旅的例行買賣日。
在麥爾村如果想要買大麥以外的東西,一半以上都要仰賴這些商旅從外地帶來。
像是藥房裡的藥草和敷料,路易叔叔可是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再怎麼說,最近的市集在隔壁村,為了買個東西要花上將近3天,不會有人想這麼累的。

「拉爾兄,這裡這裡。」路易叔叔看見我們,招了招手。
「我去點個餐,路易每次都只記得佔位置。」父親比了個手勢,示意母親先帶我過去就坐。

當大人們在閒聊的時候,我靜靜地看著窗外。
雖然是一片黑,看不見廣大的麥田,天空的星辰卻一清二楚。
﹝夜晚的星星總是這麼漂亮嗎……﹞
和當初在廣場上看到的有些不大一樣,雖然我不大了解其中的差別。

「您的餐點:2杯啤酒、2杯麥茶、和4份套餐已經送來了,請慢用!」
找不到可以插入的話題,肚子也開始提醒著,我開始享用餐點。
﹝還是母親做的比較好吃……﹞

桌上的4杯飲料,我隨手拿起1杯。
但當喝第一口時,我發覺到有種不尋常的味道……
唯一一點可以確定,這絕對不是麥茶。
身體開始有股躁熱感,尤其是臉頰這邊異常地燙。
這種不舒服的感覺開始蔓延到全身,我有些坐立不安。
﹝難道、我喝到了……﹞

「母親,我……」
「唉呀呀,路奇,你是發燒了嗎,怎麼臉這麼紅?」母親摸了摸我的臉頰。
「啤酒……」我指了指啤酒,母親似乎知道我的意思。
「那麼,你就先回去休息一下吧。」

﹝啊啊……感覺好不舒服……﹞
我用手遮掩自己發紅的臉頰,搖搖晃晃地走著。
感覺上,世界像是被拉長了般,光是走到店門口都有困難。
而且兩旁似乎有人……不,不只一個人,感覺上全店的人都在盯著我。
之前在慶典的那種不舒服感又湧現了,我忽然有股想逃出這裡的衝動。

-----

「那次的路奇弟弟很可愛唷,要不要再來喝啤酒?」
就算是要出發了,路易叔叔還是不忘調侃我兩句。
「你啊,就是這點不正經,連歪主意都動到我兒子上頭了,快上路吧!」
老實說我還是很在意,即使那句話是開玩笑。

﹝啤酒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所以我發誓,從現在起絕對不會再碰那個東西,無論他的原料和麥茶是多麼地相像。

只是很奇怪,自從那一次事件之後村裡的叔叔阿姨們沒事就會說『來,路奇,請你喝麥茶。』
但我怎麼看那些都像啤酒……

----------

唉呀呀,不常喝酒的人要紅就真的特別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