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下了3天的雨。
看著窗外,忽然有種「哪裡都去不了」的哀愁浮現在心裡。

大葉大學有個很有趣的傳說,不恐怖,而且聽起來很窩心。
只要是在大葉大學舉行畢業典禮的日子,一定會下起傾盆大雨。
聽說是因為捨不得呢,不知道是老天的幫忙還是學校對那些學生的感情。
這是第6年了,看看明年是不是也是這樣。
是啊,不管是學校、老師們、還是同學之間,對於這樣的離別總是會抱持著不捨的心情吧。
所以慢走囉,各位畢業生。

如果雨勢沒有這麼大,我其實還滿喜歡漫步在雨中的。
讓細細綿綿的小雨淋遍全身的感覺,是無法簡單地用文字來形容的。
不過要小心感冒就是了,這樣可是很容易就著涼了呢。
所以相較於普通的小雨,大雨就真的很不得我心。
邊咒罵邊撐著傘,還是無法避免淋濕。

這樣的情景,忽然想起日本有名的歌曲「雨の慕情」呢。
「あめあめふれふれ、もっと降れ。私の良い人つれで来い。」
或許看著外面的大雨,一方面也想著心裡喜歡的那人呢。



說到塔羅牌,自己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用了。
不知道這麼久的時間,我是否還記得每張牌所代表的意義。

有很多人知道我有在玩塔羅牌,第一句問我的都是「準嗎,這個?」
真是有趣的問題耶,你會覺得由算命師說出來的準,信嗎?
當然,我不會這樣直接地告訴對方,而是再拋出一個問題給他想想。
「我只是幫你解決疑問,至於準不準當然是看你囉,那你覺得準嗎?」

其實在大學時期,大家的問題都很大同小異。
課業、交友、感情,畢業生會再多問事業。
看來再怎麼有自信的人,還是會擔心著可能會影響自己人生的問題呢。
不過,人生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未知數,才有趣的不是嗎。

能夠讓我繼續算下去的動力,大概就是那些得到答案或方向後那些人的笑臉了吧。
那個放心、或者是更加自信的笑容,真的是非常地賞心悅目。
雖然有時的結果不是好的,至少對於那樣的結果也會比較安慰吧,我想。
即使如此,還是由衷地希望他們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

其實我也是想替自己算的,不過呢……
嗯,或許只是不想面對那結果吧。



重複地聽著Alejandro,不知為何還滿喜歡這首歌的。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