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奇,幫我把藥房裡面的敷料和繃帶拿來,隔壁的山姆割到腳了!」
「請稍等一下,我馬上去拿!」

最近的病人似乎有增加的趨勢。
除了大麥收成的時候不小心用鐮刀刮傷自己的腳以外,商旅染上風寒來這求診的數量也變多了。
「最近這幾天你別亂動,注意傷口的清潔,以免二次感染。」
看來山姆大叔收割得太高興了,小腿上有條非常深的傷痕。

自從和父親一起工作,對於醫學上的知識也著實增加不少。
分辨出藥草的用途為消炎、止痛、麻醉、興奮、助眠、提神、具有毒性……
以及簡易傷口處理、包紮、骨折固定、止血、傷患安撫……
至少這些簡單的都難不倒我。

但我強烈認為,目前的這些仍然無法滿足我。
光是上次例行交易的商旅,那些琳瑯滿目的藥草就讓我嚇了一大跳。
我深深地意識到,這世界絕對有書上沒有記載的藥草,也絕對有書上沒有記載的醫術。
想要不斷地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只有和商旅一樣,才可以增廣見聞。

只是,依我現在……一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小孩子,完全不會自保。
加上天生的體弱多病,我這樣真的有辦法成為商旅嗎……

-----

「這一次的商旅竟然聘請冒險者做保鑣?這可有趣了。」
父親望向金黃麥穗,喃喃地說著。
「冒險者?」
「是啊,路奇第一次聽說嗎?」父親思考了一下。
「冒險者,或許是為了名利,或許是為了發掘龍的財寶,又或許是為了探勘地圖沒有畫出的部份,是為了種種原因而出外去冒險的人們。聽說在王國的中心有個冒險者公會,但詳細的我就不清楚了。」
「嗯,謝謝父親。」

﹝冒險者……﹞
如果可以成為冒險者,我就能夠學到更多的醫學知識。
只是……有可能成為冒險者嗎?

為了進一步瞭解冒險者的資訊,我利用散步時間繞到金黃麥穗。
只是,那些被稱為冒險者的人們正在享用著啤酒。
﹝現在問也沒辦法得到我想要的資訊吧……﹞
想著想著,我的目光移到一位坐在一旁正在看著書的冒險者。
似乎也意識到我正在看著他,那位冒險者稍稍地將頭往上瞧。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問您幾個問題嗎?」
那位冒險者沒有說話,只是一直盯著我看。
這舉動使我有些不自在。
「那個……」
「那位弟弟,麻煩你過來一下。」當我準備問第二次時,他示意要我過去。

雖然不大清楚,我朝向那位冒險者走去。
忽然,他握住了我的手,我感受到一股很強烈的能量在我手上流竄著。
我實在沒辦法形容那能量,但老實說……非常不舒服。
我試著把手抽離,但我無法使出力氣。
難道是因為力氣不如他,所以才拿不開?

大概過了30秒,他將手放開,我終於可以喘息一下。
帶著強烈的疑惑,我不解地看著那位冒險者。
「想不到,想不到啊。
「這個村子竟然出現了帶有魔力的孩子啊。」
我無法了解冒險者的意思,但現在我也沒心思去追問。

「孩子,對魔法有興趣嗎?」忽然,冒險者問了我這個問題。
「魔法?」
是那種利用自身的魔力來操縱元素或者是衍生應用的技術?
他喝了一口桌上的麥茶,稍微潤了潤喉。
「是的,其實我是一個魔法導師,因為不喜歡在魔法師公會教那些不認真的學生,所以決定旅行順便發掘魔法人才。
「剛剛在看書的時候,發現到空氣裡天然的魔法能量變的很強烈,而我看到了你。
「為了檢測你的魔法是否能夠勝任我的教學,我稍微測試了一下。
「和我想的一樣,我很高興你輕鬆地通過了。」他高興地笑著。

﹝或許是我的機會也說不定……﹞
如果錯過了,那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是的,老師!請您教導我魔法!」
我對老師行了一個禮,而老師也滿意地看著。
「好!那麼我留在這村莊的5天,你都要認真的學習!」
「是!」

-----

『風元素啊,請傾聽我的呼喚,將眼前的敵人切成碎片吧--
『--風刃!』
前方的一束麥桿,瞬間被切成好幾等分。

「孩子,你已經可以充分利用這些魔力了。」老師滿意地摸我的頭。
「只可惜我的時間到了,必須要跟著商旅繼續移動才行。」
牽著老師的手,我的心中充滿著感激。
「老師,請您路上小心。」

「到時候,你可要變的更強壯,使我不會失望啊!」
留了這句話,老師隨著商旅團消失在地平線上。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看到老師一面,我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的。
那個時候,我可能是位操使著魔法的醫生也說不定呢。

只是,有個很大的問題。
﹝老師的名字,我好像忘記問了……﹞
算了,還是等下次再問清楚吧。

----------

果然兒子和老爸都有一樣的白痴個性啊(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