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我看我老家房間裡的擺設時,總是會覺得好像又那麼不一樣一點。

在我房間裡擺著一台以前堂哥在使用的桌上型電腦的主機,上面還鑲有著現在幾乎找不到的3.5磁碟片插槽。
這讓我想起上次在外面買吃的的時候,店員詢問我什麼是3.5磁碟片一樣。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這些對我而言再熟悉不過的事物,對他們而言卻如此地陌生。
可惜現在也找不到磁碟片了,頂多一些店面可以看到卡式錄音帶而已。



前陣子聽到朋友說他去參加一個研習營,內容是用數位修復的方式來修復錄影帶。
猶記得我以前將螢火蟲之墓看完後,都會把錄影帶放進一台跑車外型的捲帶器裡面、讓他一路捲到頭,然後再重看一次。
對只有國小的我而言,螢火蟲之墓的內容艱澀難懂,我無法理解為什麼節子會這麼珍惜一罐水果糖。
而那些疑問隨著年紀的增長得到了解答,但內心的唏噓感也不斷地擴大。



本來往山坡上的那個樓梯被乾掉的竹子擋住了,回來的時候繞了很大一圈。
當走向旁邊的那條斜坡的時候,腦內忽然回想起小時候對這個斜坡有著莫名的恐懼。
在距今20年前,那裡有隻非常兇惡的黑狗。
光是從斜坡前的那條路經過,都可以聽到陣陣不友善的狗吠聲。
而那也是我對那條斜坡的印象,直到現在。

當我有些戰戰兢兢地走過那條斜坡時,不禁想著,現在的我到底是基於怎麼樣的心情在害怕著呢?
說不定就真的只是我自己在嚇自己而已。



彰化的天氣穩定又炎熱,即使是已經10月的現在還是只感受到熱氣。
但說也奇怪,並不會感到不舒服。
說不定只是我習以為常罷了。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