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抬頭看,有時可以看見天空的白色星點。
那樣的星空,是意味著什麼呢?



第一次看見的星空,是在我小的時候。
抬頭看,星星的數量比我現在看的星空還要多,多了好多。
那時候的我不懂那些星星的意義,單純覺得它們很美,很美。
只是,就像是長大一樣,就像是夢想一樣,它們遙不可及,手抓不到。

第二次看見的星空,在大一的迎新宿營。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見最接近天文館裡的星空--沒有光害,沒有月亮,只有數不盡的繁星。
除了點點星空外也看見了像雨一般的流星,前前後後閃過了20顆。
我還以為,這輩子只能在電影裡才看得見這麼夢幻的畫面呢。

第三次的星空,是和學長聊著實驗室的事情時,忽然降下的一顆火流星。
又紅又大,整個夜空只有那紅色的光點,只出現了0.5秒後又消失在黑夜之中。
還記得我們爭相許願的畫面,真是有夠白癡又令人懷念。
可惜,那樣的友誼也像是火流星一樣,燃燒殆盡後就一切回到虛無,像是什麼都沒有一樣。

第四次的星空,是獅子座流星雨第二次降臨的時候。
我還記得,四個人買了四罐海尼根後,頂著冷冽的夜晚跑到了南投去看夜景的那股傻勁。
只可惜那天是滿月,除了斗大的明月和人群以外,什麼都沒有。
那時候的關係,可是說了什麼下一秒就會去執行的好哥們呢,曾經。
即使沒看見,也是帶著笑一起回家。

最近一次的星空,是在學校的頂樓。
幾朵雲,幾顆星,田間夜景,安靜的學校。
沒有前面的星空美、人潮多、或者是有罕見的什麼天文奇景……
但是,我的手非常地暖和。
沒有什麼可以回報那樣的暖和,我只能夠緊緊地抓著那讓我不會感到寒冷的,暖和的手,然後靜靜地,閉著眼睛享受著當下。
這樣就夠了,這樣就滿足了。



那是我所注視著的星空,有不同的樣貌,有不同的體會。
以後還會有如何的星空呢,這樣的事情還是留著以後來體會吧。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