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解,買香氛蠟燭是為了做什麼。
讓我想想……當時我想著「喔這裝蠟燭的黃黃的玻璃杯很漂亮」這樣的事情,所以順便拿了幾個蠟燭起來聞聞看看。
然後,下一步好像就是櫃檯小姐跟我說價錢的事情了。
中間跑哪去了,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唉,我果然是老了。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大家應該都在想著要找哪些人一起烤肉吃月餅柚子賞月了吧?
如果旁邊剛好是自己心儀的人,就計畫著晚上要怎麼跟他度過,像是一起去吃頓飯、在位置很棒的地方一起觀賞天空……諸如此類的。
尤其是晚上的時候,幫心上人準備一份豐盛的晚餐,配上幾個蠟燭和美酒組成的「自製燭光晚餐」,一定會讓閃光感動到不行。
不過,我沒有閃光。
那當初我買這蠟燭的用意是什麼,只是因為那裝蠟燭的黃色玻璃杯很漂亮嗎?
還是只是因為想體會一下在蠟燭光圍繞下吃著晚餐的感受呢,總之我忘了。 

好吧,找時間把蠟燭給點了,看看所謂的燭光氣氛是如何的感覺。



提到中秋節,不得不和烤肉有所聯想。
大家總是會在中秋的時候聚在一起,盡情地享用那些剛從烤盤上拿起的佳餚。
而通常最大的受害者呢,就是那些沒烤肉卻要跟著聞烤肉香的路人們。
尤其是隔壁鄰居的更受不了,全程都必須要承受「看得到、聞得到、但吃不到」的痛苦中。
何等痛苦啊。

烤肉這活動怎麼會跟中秋有關係呢,老實說真的不可考了。
其實這樣也好,趁這難得的假期把家裡的人、或者是認識的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喝酒談天、大快朵頤。
中秋再也不是只有月餅和柚子專屬了,而是屬於聚集在一起的好日子。
我想,當初想到嫦娥故事、和制定中秋的古人們,肯定沒料到中秋對於現代人而言的意義是改變得如此大吧。

隨著時代改變的風俗,呈現了他的另一種不同的面貌。
至於是好是壞,就交給後人來評論吧,我們只要知道享受當下那聚會的愉悅呢。



斗大的月亮啊,難怪那些詩人們總是喜歡用珍珠來形容。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