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校舉行了社團博覽會,五花八門的社團一字排開呈現在我的眼前。
每個社團為了讓自己可以繼續運作下去,無不使用他們自己的渾身解數來拉攏新的社員加入他們。
當然,大部分的新社員都是剛進來的大一新生們,我可能算是超級例外的了。
剩下可能是最後1年的學生生活, 再怎麼樣也都必須讓自己嚐試一下過去沒辦法體驗的事情才是。
徒留遺憾,抱歉我可做不到。

常言道,大學生在大學的必修3學分:課業、社團、愛情,缺一不可。
真不知道是誰創造了這玩意,雖然說真的還滿有道理的。
至少從高中後第一次接觸到大學這塊,就像是一個小小社會的縮影一般,再也不像是高中那樣的生活模式的確會讓人吃足苦頭。
許多許多在高中沒有接觸的,或者是沒機會接觸的,一切在大學是變得如此稀鬆平常,讓人躍躍欲試。
對於自己的大學生活可是充滿著憧憬呢,我大一的時候。

唉,或許當初的我也不會想到自己的大學之路是如此地一波三折吧。
直到大五了才和別人玩社團,這樣是好事還壞事呢。
總之剩下1年的時間,好好利用吧!



最近讓我很關注的東西嘛,應該就是「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了吧。
「借物少女」這樣的翻譯就像神隱少女那樣讓知道的人可以馬上了解,不懂的還是照樣霧煞煞。

故事的來源呢,是來自於英國的一個很有趣的小說。
是不是在家裡面,偶爾會發生一些「本來有什麼東西忽然莫名其妙地不見了」這樣的事情呢?
想要某樣東西,但是卻一直找不到,讓人百思不解。
在那故事裡面,他們相信那些不見的東西是被住在床底下的「小人」給借走了。
他們會和人們「借」東西,然後活用它們。
但是,他們卻又不能被人類發現,不然就必須離開他們所住的地方。
是個非常有趣,而且讓人感到一點都不陌生的故事呢。

在吉卜力工作坊這次的新作品「借物少女」中,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詮釋這個作品的呢。
日本方在7月中就已經上映了,台灣這邊則是沒有任何關於此的消息。
或許還要再認真等待一下吧,至少我會抱著很期待的心情去等待他的。



等等再去躺一下,果然失眠就是要來打篇網誌。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