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到基隆了,老實說我忘了。
總不能硬要我回憶起5年以上的事情了吧,老人家的記憶力都不大好。

好久不見的基隆,和我印象中的他不大一樣了呢。
說起來,基隆是一個和老爸的共同回憶。
只是有很多地方都忘了,記憶零零碎碎地散落在我的腦海中。
那些和老爸在台灣各地散落著的記憶,已經快要隨著時間風化了。
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保有那些記憶。
靠著我的腳,把那些記憶一個一個拼回來。

這次要感謝學弟抽空帶我遊基隆,果然光靠我一個人的話是哪裡都去不了的。
上次那樣毫無頭緒地閒晃著,如果不是先調查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基隆真的是一個靠海的城市呢,從下車開始就不間斷的海風味撲鼻而來。
是種令人放心的味道呢,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
而海洋呢,還是如此地美,美到像是要把我吸進去一樣。
光是看著就令我著迷不已,一種讓我可以打從心底放鬆的著迷。
望著望著,忘記了自己正身處在烈日下,也忘記了只睡5個小時的勞累。
但有些事還是沒辦法忘記,即使是在美到無話可說的海洋和陣陣的海潮聲影響下,仍舊揮之不去。
那個我一直以來都不想面對的事情……
唉,還是把煩惱都拋向大海吧,只需要「嘩啦」的海浪聲在我腦裡就夠了。

話又說回來,公車還真是好東西呢。
除了可以在充滿冷氣的車內不時探頭觀賞沿途風景之外,也因為便宜而不會讓人感到有負擔。
更重要的是,可以以「座位擁擠」的名義,擠到人的身上去。
嘿嘿,這可是我一直都很想嘗試卻苦無實證的妙招呢,員林的公車實在是太不普遍了。
不過使用的對象建議是熟人就是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當然,以上是開玩笑的,就算是擁擠也不可以隨便擠到別人身上去喔。
安分地欣賞窗外的美景吧,什麼都不重要了。

再次感謝學弟的幫忙,真的是非常充實的一天。



下次再度拜訪的日子是什麼時候呢?
在這之前,可要先做足功課才行,不準備一下的話可是會空手而回的。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