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首日文老歌,非常地好聽。
輕快的節奏,些許哀傷的歌詞,還有那縈繞不止的副歌。
「あめあめふれふれ、もっと降れ 私の良い人連れて来い。」
「小雨小雨下吧下吧,再多下一些,我的那位夢中情人終究會來到。」即使不知道那天是什麼時候,仍然痴痴地等著。
或許那些苦澀的感覺,是我對日文歌愛得根深蒂固的原因吧。

最近的雨下得又快又急,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然後,毫不留情地,將路上的所有人打得遍體麟傷。
即使是穿了防風雨衣也仍然強烈地感受到米粒般的雨滴打在身上的痛楚,就像是許久未接受的體罰般。
不知在這樣惡劣天氣下移動的人們,他們是有什麼目的呢?

雨從古至今,都讓人們有種哀戚的感覺。
在雨中散步,或者是在雨中奔跑,總是會讓人想到「有著令人難過的事情」。
讓自己的身體被雨水給浸濕,分不清楚是汗水還是淚水。
所以很多電影的橋段,不免要下場滂沱大雨,來表達這滿腔的情緒。
人造雨也好,自然雨也罷,雨就這樣反映著自己內心的那道傷痕,赤裸裸地呈現著。

喔,你問我為什麼要在雨中嗎?
別忘了我說過的「又快又急」,只是出門想去租個片子就下起痛死人不償命的滂沱大雨。
唉,我可一點都不想淋到雨啊。



最近的天氣非常地炎熱,自從上次從基隆回來之後脖子後面就覺得有些刺痛。
嗯,我果然是不適合在烈日下待著的人啊。

說起我最早被曬傷的時候,應該就是在菲律賓了吧。
很小很小的時候了,對於現在還能保有部分記憶來說我的確挺佩服我自己的。
那一次的過程很慘烈,聽說兩個星期了我還在脫皮。
最近的一次呢,應該就是去年的畢業旅行了。
不得不讚嘆綠島和花東的陽光真的是猛烈到不行,才短短3天的旅程就可以讓我痛了1個星期。

或許我天生就是不適合曬太陽吧,部分和我懶得防曬有關係。
大概就是那種「沒曬傷就不算是來過這」的心理在作祟吧,結果總是讓自己變成曬傷的那種情況。
也或許是這樣的想法,我得到了許多難以抹滅的回憶。
即使經過了時光的蹉跎,也不會輕易地把回憶放手。
希望可以這樣子緊緊抓著回憶,也可以緊緊抓著幸福。



電影還沒看完,今天可是最後的還片日呢。
一口氣看完吧。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