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在花蓮讀書的大妹,前幾天從那回來了。
那變化還真大呢,她比以前黑,也比以前壯很多。 
果然在見過世面之後,人是會有很大的變化的。

小時候一定不會想到我和我弟將會這樣分道揚鑣吧,壓根都沒想過。
一想到以前和他生活在一起的那段往事,總是讓我回味無窮。
原來,那個時候,他蠢,我更蠢。
我們可以為了電腦的使用權爭到你死我活,甚至是大打出手的日子。
嗯,忽然想到過去的事情呢,會心一笑。

而現在呢,我們的關係又有了微妙的變動。
互相交換意見、互相吐槽、互相取笑以前做過的傻事。
真的,隨著年紀的變化,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都一一浮現了。
當初和二妹吵架和冷戰的那個我,會想到說現在和她的感情又回到了開心的狀態嗎?
在台北生活了19年的我,會想到有一天忽然就這樣搬回彰化嗎?
以為被二一就是大學盡頭的我,會想到在大葉繼續學業的時候嗎?
那些想也沒想過的狀況發生著,開始充斥著我過去空洞的人生。

或許,以後還會有更有趣的事情也說不定呢。



聽到Joan Osborne唱的One of Us,覺得是首很有趣的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看Austin Powers: The Spy Who Shagged Me(王牌大賤諜2)裡面,Dr. Evil回到了過去的時空那段。
Dr. Evil在火山裡的秘密基地連唱了兩首歌,其中一首就是One of Us。
想不到後面在聽老歌的過程中,又聽到他了。

這首歌的詞很有趣,「如果上帝是我們的其中一人呢?」
會有人想過這樣的事嗎?
上帝總是高高在上,觀察著人類的一舉一動。
而上帝創造了人,決定了人的命運,並且在最後對世界進行最終的審判。
依稀記得這些內容,是聖經上的記載。
但如果,上帝就像是王牌天神演的那樣,只是個路邊不起眼的陌生人呢?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會了解,只有上帝知道自己是誰。
或許,這就像是朋友說的,一切是主的安排吧?
而我呢,只要靜靜地聽著我的歌曲就夠了,祂自會安排一切。



下了場非常大的雨呢,大得很誇張。
果然下場雨就會涼很多呢。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