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老人家來說這種片子真的是太刺激了,奔跑的殭屍真是可怕中的可怕。
不過這種黑色幽默的片子……感覺老美好像很喜歡呢?

要說到和殭屍結下的樑子,應該就不得不提「惡靈古堡」系列遊戲了。
第一次看到主角克里斯被兩個彪形大漢般的殭屍包圍,然後被攻擊到死在地上的一幕。
就算是過了那麼多年,仍然是印象深刻。 
那血淋淋的「You Are Dead」,還好以前不知道那是用血寫出來的。
順便抱怨一下,大哥你的技術也未免太差了,三兩下就被咬死了是哪招?

雖然在很早的時候就知道這部堪稱是「始祖」的活人生吃系列,我卻是先看過了被惡搞的另一部:「活人牲吃」。
他兩的英文也是很微妙地不同,一部是「Dawn of The Dead」,另一部是「Shaun of The Dead」。 
活人牲吃用了非常詼諧的黑色幽默手法,諷刺時下的社會充斥著對周圍不關心、只會做著呆板工作和自己生活的青年。
就算是整個街道變得混亂、可怕的殭屍一部部朝著獵物走去,仍然毫無知覺地過著自己的人生。
是部很有趣的片子呢,雖然描寫手法還是很血腥。

再來提提我看的活人生吃吧,聽說是因為要向以前的名作「活死人之夜」致敬所重拍的電影。
活死人之夜也算是經典了,還記得最後女主角用轉輪把那躲在屋頂的賤人爆頭之後,「這也是他們一夥的」瀟灑地丟出這句話。
真讓人印象深刻啊。
這些殭屍片有很多相同的地方,當你的親人、你的朋友、甚至是你的愛人,因為這場意外而死亡,或者是變成那些追殺你的其中一人,那時候會是怎樣的想法呢?
你會敢把武器對準他們,給他們個痛快嗎?
或者是本來一起作戰、殺出重圍的戰友,因為被殭屍咬到而面臨著變成殭屍的危機,那時候你會怎麼做?
會在他還有絲氣息的時候讓他解脫,還是非得要等到他也變成那些怪物的其中一夥,才把他解決?
混雜了很多人性上的問題呢。

活人生吃的結局,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
或許「再怎麼掙扎仍然難逃一死」這樣的想法,和我的意見相衝突吧。
如此努力地活下去的結果,只不過是在另一個地方又遭到攻擊。
完全把之前的努力徹徹底底地否決。
何嘗不是人生,努力地活下去只是為了讓自己在下個環境被宰。
唉,對於這樣的結束方式,還是別想太多吧。

接下來應該是要把其他還沒有看過的殭屍系列片給看完。
以不同手法所拍攝的恐怖片,就會有不同的感官體驗呢。



現在房間的氣溫來到了35度,我覺得我正在洗一個跑不掉的三溫暖。
真的好熱,一定要叫修冷氣的來了。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