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他有著我開心的回憶,也有著我難過的回憶。

台南是個眾所皆知的古城。
拜先人開墾之賜,許多著名的古蹟都集中在這個古老的城鎮中。
為了防止外來船艦的侵害的軍事建築,或者是過去人們日常生活所遺留下來的痕跡,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古建築。
或許當初那些建造堡壘的工人們壓根都沒想過,那些古蹟將會繼續流傳下去,成為後人們的旅遊景點這樣的事情吧。

台南的古蹟實在是美得讓人不惜消費大量記憶體來存放一張張屬於這些古蹟的照片,但台南其實對我來說,也是另一方面的沉重。
一位曾經是台南人的,雖然現在也是,我的大學同學,客死異鄉。
在他20年的短暫生命中,我和他相識的時間只有那短短的20分之1。
不過,他的死卻讓我的心中起了很大的漣漪。
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無法言喻。
夾雜著惋惜,和難過的那種心情。
在得知他的消息時,我拚命地去同學的BLOG,找尋有關於整個事情的細節。
然後,在2年前的暑假,和同學們一起送他最後一程,也親眼看著他進入火化場中。
真的,難以言喻的感覺。

奇奇,喂。
說真的,如果沒事的話,你現在就畢業了耶?
那時候我一直說服自己那只是場夢,我常常夢到誰誰誰死了那樣。
但現實卻一直告訴我,這不是夢,而是真實的。
你的照片,掛在那花圈上的那張,在我夢中打了我一巴掌。
這次我回去看你,有沒有很高興?
2年過去了,時間真的很快,快到我想像不到。
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如何呢。

當在自己身旁的事物,有一天忽然倏地消失時,總是會讓人措手不及。
那時候的惋惜,比什麼都還不值得。



在我從台南回來的時候,同學的媽媽打給我。
雖然是個簡單的寒暄,我也告訴她此行的目的,但是那都不是重點。
在結束對話前的那句話,其實才是我最在意的。
「真是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這兩句的中間,停頓了1秒鐘。

這句話,告訴我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就算是過2年了,想到這件事情還是讓她感到難過。
抑或是,就算是過了2年,還是有人記得她的兒子。
我不知道那細節,我也不知道那想法,我只知道當聽到這句話時,又讓我陷入了另一場沉思。
一場想著自己仍然活著的沉思。
然後,輕輕地嘆了口氣。

活著真好,真的,活著真好。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把這篇完成。
或許是怕遺忘吧,那當下的心情是如何如何。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