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美系的老師曾經在我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和我說「I could be your soul mate.(我可以當你的靈魂伴侶)」。
雖然老師是開玩笑的,不過我很感謝他這樣對我說。

忽然會有這樣的感觸,其實是看到了姑姑和姑丈間的互動。
姑姑和姑丈會在週末的時候回來幫阿嬤盥洗,順便來和老爸聊大小事。
不過或許是因為今天有事的關係,到了下午的時候才回來。
那時天空已經瀰漫上一層烏雲,天空雷聲大作,忽然下起雨來似乎也不是什麼太令人驚訝的事情。
的確,在不久後果然開始像洩洪般下起傾盆大雨,嘩啦嘩啦地。
或許是沒有預期到這樣的狀況,他們沒有把傘帶來,所以只好給他們一隻傘,我也跟過去好把傘帶回來。

只是我有些後悔了,後悔在他們的後面走著。
在滂沱大雨中,即使那傘足夠讓兩人撐,姑姑還是把她的手環抱著姑丈,並把頭依偎在他的肩膀上。
那寬大的肩膀剛好夠姑姑的頭靠著,一點都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就這樣一路走著,沉穩又寧靜地走著。
在後頭的我忽然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靜靜地跟在他們身後。
時間變慢了,空氣凝重了,看著別人幸福的我感到窩心,但也感到羨慕。
除了一抹淡淡的笑容,我拿不出什麼來祝福。

「有人像是小王子,找著人生中的小狐狸;有人像是小狐狸,等著生命裡的小王子。」
那麼,我的小王子何時會來到地球找我、馴服我呢?
我仍在我的洞中,痴痴地等著。



其實和朋友一起出去吃東西,是個很棒的活動呢。
無論是要交換意見情報,或者是單純談心,都可以從過程中獲得滿足。
不知不覺中,漸漸地愛上了這樣的時刻呢。

和朋友開始一起的食物論壇,是在大學的時候才開始的呢。
談話的內容什麼都有,心情、課業、工作,真的是到了無話不談的地步。
很多很重要、或者是平時不會講到的事情,都可以在這種相較之下私人、輕鬆的時刻耳聞。
真好奇以前的我怎麼會沒有這種如此有趣的社交活動呢,錯過了很多事情的感覺。

只是有的時候,會聽到一些很額外的消息。
有時是好事,有時是壞事,或許會為了某件事釋懷,又或許因為這事情而無形中增加了壓力。
所以知道秘密,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差別,只有講和不講這樣而已。

以後有機會再找人出去吃飯吧,我想我真的上癮了。



天氣依舊很好,果然是很適合曬衣服的日子。
只是要小心下午的雷陣雨呢。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