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哪裡?
痛……我全身都感到好痛,好痛好痛。
爸爸呢?媽媽呢?我怎麼都找不到你們?
我只知道我躺在一張床上,旁邊還有人在講話、輪子的聲音,好吵。
我想睡一覺,可是我痛到睡不著。
爸爸呢?媽媽呢?

-----

「接下來的地方嘛,有3個人。」
「喔?我看看」
說完,矮個把高個手上的筆記本搶了過去,仔細看了一遍。
「嗯,我可以跟你保證,」矮個拿著筆記本甩了甩,扔回高個的手上,「這次我們只能帶走其中2個。」
「啊?你怎麼那麼敢掛保證?」
「依我認識你多年。」

像是想到了什麼,矮個看向高個。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打個賭。」
「喔,賭什麼?」
「賭我們這次只會有2個case,如果是3個都收到,那你就贏了。」
「好啊,我就不相信我這麼不專業。」
「賭注就……」矮個看向便利商店的方向,若有所思。
「……有了,就賭個啤酒吧,有陣子沒喝了。」
「喂喂,別忘了未成年不能喝酒--」話還沒說完,高個馬上被矮個狠狠地踢了一腳。
「說過多少次了,別拿我身高開玩笑。」
「痛痛痛……對不起咩。」

-----

全身還是很痛,我實在是記不起來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
爸爸、媽媽,我好痛,好痛苦……
旁邊有人在說話,說著什麼「有生命危險」的……
我什麼都不想管,我只想好好睡一覺,想找爸爸媽媽撒嬌。

隱約間,我聽到了爸爸媽媽的聲音。
沒有很清楚,好像是……
「求求你們別帶走」
「還年輕」
「唯一的希望」
這樣的。
爸爸媽媽,你們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是說給我聽的嗎?誰要帶你們去哪?
不要離開我,好嗎?哪裡都不要去。
哪裡都不要……

-----

「好啦,欠我一罐啤酒,爛好人。」
矮個拿出筆,把筆記本中的2人劃掉,另1人則是塗黑。
「……我怎麼知道他的父母那麼堅持嘛,不答應還一直跪在原地,硬是不肯走。」
看來是因為打賭輸了關係,高個看來有些失望,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

「那孩子呢,接下來會怎樣?」
「那個啊,如果沒有特別去干涉的話,就不會怎樣了吧。」
矮個轉了轉筆,悠閒地說著,「況且他的求生意志這麼強,那些小鬼也不敢動他點汗毛。」
「喔--是這樣的啊。」
「喏,別忘了賭注啊。」矮個把筆記本甩了甩,扔到高個的手上,「走吧,去下個地點了。」

----------

『日日美好』,能夠活著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作者是Sa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