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冥王」吃完了。
裡面所講的東西很沉重,關於「情感表達」。

或許對人類來說很容易吧,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但是對於機器人呢?
在我們的認知中,他們只擁有晶片、迴路、處理器。
情感是難以處理的部分,機器人沒有知覺。
他們只能藉由「模擬」的方式來處理類似人類的情感。
在之前提到過的,「Melody Virus」,或許就是可以讓機器人的情感處理到極致吧。

「看著你們人類哭泣的時候,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我想我們也是這樣子吧?」
同樣都是機器人凶殺,看著人類父母哭的死去活來時,機器人父母所說的話。
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蓋吉特的妻子告訴天馬博士「有種感覺一直襲來,我的程式不知該怎麼處理。」時,那最後的一幕也深映在我心裡。
因為她學會了,即使是模仿,如何將那悲傷一股腦地宣洩的方法--大哭。
「啊啊啊啊啊--!」那哭聲彷彿真的在我耳邊,縈繞不去。

這讓我想起不知道誰說過的,「機器人的模仿,最終不過就是成為人。而一直都是人的,卻老是想當機器人。」



今天只想講這個,實在是沒心思。
我不相信自己沒辦法辦到……
或許我的記憶只能到某個地步吧,不過,我真的不相信自己做不到。

所以……還是別多說吧。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