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5年一次的評鑑時刻,很幸運地遇到了。
然後,理論上應該,很順利地結束了。

雖然我對評鑑這回事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說這個時候學校會來很多外賓。
聽說都是前幾名公立學校的權威來查看。
然後會有隨機取樣,讓那些學生去做訪問或者是問卷調查。
雖然都說抽到的人很衰,我倒是覺得這是個絕佳的套關係機會。
萬一好死不死就考上了這麼好的學校,讓自己的老師印象深刻不就先贏了一步嗎?
多好啊這一步棋!

很可惜的是,這兩次都把我跳過去了。
害我準備好了的說。
下一次就是5年了,不知道我都跑去哪了。



大甲媽祖出巡,其實是很想跟過去看看的。
畢竟沒有看過這麼多人為了宗教理由而出現的盛況。

對於宗教,並沒有太多的概念。
只知道宗教可以振奮人心、撫慰心靈、還有端正人格(並不是所有)。
我是個沒有強烈宗教信仰的人,但不代表我是無神論者。
他們是存在、並且保護著相信祂們的人。

宗教狂熱是個很可怕的群體活動。
當每個人的想法都朝著同樣目標的時候,那股力量強的不像話。
或許那種信念,不需要宗教也可以達成吧?



希望這次我可以拿到千里眼和順風耳的毛。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