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常常會有長輩語重心長地和我說人生道理。
雖然那些故事很有趣,但如果一直聽著他們稱讚別人,是我還好,其他人大概是臭臉吧。
有種「你看不見我的努力」那種失落感。

某些時候,我覺得我該學的東西仍然很多。
不管是知識也好,生活也好,做人也好,這些東西不管怎麼看我都顯得笨拙。
如何從別人身上去得到,或許也是我該努力的部分。



昨天在吃飯的時候,看了古代文明在說韓非子的故事。
李斯,韓非子絕對想不到自己的人生是斷在好朋友的身上。
但這也是韓非子不對的地方,他沒有想過「自己爬上去就是把昔日同窗往下踩」的道理。

秦王可以做他的朋友,但是絕對不要在李斯還在當宰相的時候肖想當官。
韓非子大概沒有想到這點吧,被陷害入獄只能說是李斯投鼠忌器。

最後李斯也笨,趙高的所做所為就是當年的他,這點李斯一定非常清楚。
早就該在之前全身而退了,最後落到了那種下場。
該說是秦國的忠臣還是如何,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我對政治果然還是無法參透,不管是古代還是現在。



下午的載體不知道會抽到什麼時候,希望這次可以抽漂亮一點。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