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不記得了,我只知道自己躺在一個很安靜的地方……

四肢像是被截斷了一般不聽我的使喚,我只能一直維持著原來的姿勢,與天上的星星們相望。
﹝現在是晚上……四周都很空曠的地方……是廣場吧?﹞
陣陣飄來的麥香使這裡感覺讓人很放心,不過我實在是放心不下來。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陣又一陣的頭疼不斷地侵襲著,我實在是沒辦法冷靜地思考。
﹝好累,我又想睡了……﹞

『噯!老伴!快來看看啊!這有個孩子躺在這啊!!』
閉上眼睛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了一位慈祥的伯母正在驚慌的大叫著……
﹝啊,伯母……需要幫忙嗎……﹞

-----

當第二次睜開眼的時候,我看到了木頭做成的天花板。

頭仍然有點疼,至少沒有像昨天那般誇張。
四肢也終於願意配合了,我勉強地爬了起來。

﹝是床……﹞
坐定了以後,我開始觀察這個……應該是個房間的空間。
躺著的床散發出淡淡的麥香,裡面應該是放了麥桿吧?
旁邊有一張桌子,一件被摺的很整齊的長袍放在上面。
除此之外還有兩張紙條。

【小傢伙,醒了嗎?如果醒了就下來吧】
這張紙條的字體很美,感覺上像是高知識份子的筆跡。
另外一張紙條,看起來似乎有些破舊,而且上面的字跡凌亂許多。
「Forever my dear……」
聲音雖然有點小,不過原來我還是可以說話的。

我試著回想著昏倒的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不過看來是徒勞無功。
桌子上還擺放了一套衣物,不知道是不是要給我的。
因為我身上什麼也沒有穿。

雖然是有點大件,衣服穿起來還滿舒服的,而且也和床一樣散發著淡淡的麥香。
這香味真的是讓人從內心感到平靜,又不至覺得刺鼻。

或許我應該要下去看看,至少找點吃的什麼。
肚子真的好餓。
整晚的昏厥和外頭的寒風使我耗費了大量的體力,現在的我餓到可以吃掉一頭牛。

-----

順著樓梯下來,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看起來很整齊的客廳。
一張木頭做的、看起來很結實的桌子擺放在正中央,上面有插上麥桿束的花瓶。
還有一碗湯,一碗看起來剛煮好的湯。

﹝應該可以喝吧……﹞
雖然直接食用別人家的食物是非常不禮貌的,我的理智也快被飢餓所覆蓋了。
四處張望了一陣,確定沒有人之後,我拿起湯開始喝著。
一碗非常好喝的濃湯。
就算是一整鍋放在桌上,我也會貪嘴地想把它整鍋解決完,實在是燉的太美味了。

喝完了碗中的濃湯,我輕輕地將碗放回原來的位置。
這時,門外似乎有些動靜,我放輕了腳步,往樓梯的方向前進。
不過一切都來不及了,門「呀--」地一聲打開。

「小傢伙,你終於醒啦?」一位看起來很慈祥的伯伯站在門口,先看看我再看向桌面。
「唷,連老伴燉的濃湯也喝的一口不剩?小傢伙你還真是會喝!」
伯伯發出很宏亮的笑聲,而我則是羞愧地低下了頭。
「對、對不起,我實在是忍不住……」
「哈哈哈!不要緊的,那碗本來就是要給你喝的!」
「可是,這樣不禮貌……」我又再度把頭低了下來。

『老伴啊!快來唷!小傢伙起來啦!!』伯伯對外頭大喊,接著轉向我這。
「總之,你先過來坐著吧,我來檢查一下你目前的狀況。」
看來這伯伯沒有要傷害我的意思,我放心地走向木頭桌,抽出一張椅子坐下。
伯伯走到旁邊的房間,拿出一個袋子,然後將裡頭的器材一一放在桌上。
這些器材我覺得有印象,就是叫不出名字。

-----

「……看來跟我想的沒錯,你只是缺少了一些養份而已。」伯伯很認真地替我全身檢查。
「不過,以前的事情你真的什麼都想不起來?」
「是的,已經很努力地去回想了,抱歉。」
「你不需要抱歉,孩子,這不是你的錯啊。」伯母遞給我一杯麥茶。

「既然你這樣不知道自己的身世,不如……」伯伯摸著下巴。
「就待在我們這吧?」
「這個……不會不好意思嗎……」我把頭低下來,小聲地問。
「什麼話!你出去該何去何從!而且……」伯伯看向伯母。
「老伴一直都很希望有個孩子啊……」

我轉頭過去,看到伯母遮住自己的臉,看起來像是在哭的樣子。
而伯伯也忍著自己的眼淚,感覺上這樣反而換我對不起他們了。
﹝這份恩情說什麼也要報,就算是用生命來抵……反正我的生命本來就該在昨天結束了。﹞

「請別哭泣了……父親跟母親。」
話才說完,伯父和伯母用一臉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你剛剛……說什麼?」他們異口同聲地說。
「父親、母親,別哭了,我看了也會傷心的。」
聽到這句話,伯父和伯母……不,應該說是--父親和母親,終於止不住淚水,將我抱住。
「老伴啊,這一定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啊!」
「是的,是的!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告訴全村的人了!」
而我也終於忍不住,將父親和母親緊緊地抱著。
﹝如果可以報答恩情的話,做兒子也沒關係……﹞

----------

就這樣,算是相見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