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菜鳥第一次踏入這個神祕的遺跡。

『這是個很特別的地下城,不知道存在這塊沙漠中多久了。』一旁的精靈,小藍,認真地解說著。
『反正我們連過去祖先們的事情也不大清楚。』
「嗯,可以隱隱約約感覺到奇特的魔力在這裡流竄著,」
菜鳥將手舉向空中,胡亂揮舞一陣。「但是我沒辦法把他們捕捉起來,真是奇妙。」
『那麼……小菜,你準備好了嗎?』
「隨時都可以。」將手上拿著的書本收入行囊,菜鳥把鐵鎚和卡特盾提起。

地城裡可說是別有洞天。
當小藍把祭品放上祭壇的瞬間,他們進入了和剛才完全不同的空間裡。
流沙從地城的縫隙緩緩流出,看的出來他們是在這一望無際的沙漠下的某個地方。
某個他們自己也不清楚的地方。
奇特的是,雖然在下方卻不會讓人有「沙子將傾瀉而下」的感覺,反而會讓人感受到一股古文明的氣息。
上方的石頭擋著大量的流沙,堅固的程度令人放心不少。
『那麼,我們可以開始前進了』

『對了,這裡和普通的地下城不大一樣。剛剛我送出的祭品是[紫水晶箭],效果就像是你們歐拉大陸的﹝魔族通行證﹞一樣唷。』
「喔?那這樣會很難嗎,紫水晶?」
『應該不會吧,我聽別的旅行者說難度和賽中差不多,』小藍提起弓射向前方紫色外殼的甲蟲,「咻咻」兩發乾淨俐落地把甲蟲打倒。『雖然我不太清楚賽中是什麼。』
「這樣啊,真是有趣的情報。」菜鳥苦笑著,把集好的五顆火焰丟到某個會飛的面具怪頭上。
對菜鳥來說,連賽普要過關都有點吃力了,賽中不就更不得了?

-----

最後的王的房間,是菜鳥沒有看過的格局。
《模樣像極了小學的運動場》菜鳥心中暗想著,《以前的精靈們……有在舉行國小運動會嗎?》
而面前躺著的石塊堆,﹝紫水晶巨魔像﹞六個字顯示在那東西的上頭。
照著以前打賽維爾的習慣,菜鳥將身旁的格爾聚集起來,形成一團火焰,接著,把這團火焰丟向巨魔像。
「鏗!」的一聲,一個數字從巨魔像身上跳了出來。
「只有1?!」看到這個結果令菜鳥感到非常驚訝,魔法對怪物無法造成傷害對魔法師來說算是奇恥大辱。
『小菜,我忘了說了,』小藍不好意思地搔著頭,『要使用對應的箭才可以對巨魔像造成傷害。』
聽到小藍的解釋,菜鳥頓時鬆了一口氣,再度把格爾聚集成火焰,在小藍和巨魔像的距離太過接近時丟出,牽制巨魔像對小藍的威脅。
經過不斷地牽制與攻擊,終於將這大傢伙撂倒在地。

《雖然是第一次的沙漠遺蹟之旅,其實也滿好玩的》菜鳥心中如此想著。
或許,以後還是有機會再來體驗這埃及味十足的遺蹟吧?

----------

終於開始接觸這些新開放的東西,真是苦了我家的兒子。
不過實在是挺有趣的,讓人有種新奇的感覺。

而且精靈長的還滿不錯的,老實說。
或許跟我家兒子不相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