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坐火車的時候,就像是要去很遠的地方旅行一樣呢。」
他是這樣子跟我說的。

「雖然現在火車的窗戶都打不開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坐火車。」
『喔,為什麼?』
「我喜歡火車行走的時候軌道跟車輪發出的聲音,喜歡外面游移的景色,喜歡看月台上來來往往的乘客……」
他興奮地說著,連同他的手勢。



對我來說,坐火車也不過是能夠南下北上的交通工具之一,就算是坐巴士好像也沒有差別。
不過呢,我比較喜歡坐巴士。
除了巴士的票價比較低廉之外,我在巴士上可以很安心地睡大頭覺。

只是,在認識了他以後,我常常陪他一起坐火車。
他喜歡搭火車的程度,大概是只能用「癡」來形容了。
不管是自強,莒光,復興,還是區間車一台一台慢慢坐,腦海中能夠想到的坐車方式大概都被他嚐試過了。

「總有一天,我要用火車環島一次!」
這是他這輩子最大的願望。
可惜,還來不及實現就已經去了遙遠的地方。



「各位旅客,南下高雄的自強號列車即將開車,請未上車的旅客儘速上車,謝謝!」
隨著月台上的廣播,我步入車廂裡頭,找到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漸漸地,火車開始往前方移動,車輪與軌道發出了熟悉的聲響。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也開始去聽那聲響,也習慣看著窗外游移的景色,和月台上的乘客們。

『看來,我癡迷火車的程度不輸給你呢。』我淡淡地對著窗外說。



----------
搭乘火車的時候,因為很怕坐過站所以都會全程保持清醒。
即使如此,我還是滿喜歡坐火車的。

要不是火車票這麼貴……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