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菲爾德是個好心的老太太。
她收留了很多貓,並給了那些貓同等的水和食物。
但即使如此,老太太還是有一隻鍾愛的貓。

那隻貓名叫賈西,是個擁有一身油亮的黑皮毛的貓。



薛菲爾德老太太最喜歡抱著賈西,在搖椅上若無其事地坐上一整天。
此舉總是讓其他貓羨慕不已。

小白貓柯瑟也是那些貓咪的其中一位,雖然是如此卻又有些不同。
她渴望著自己可以和賈西一樣是在薛菲爾德老太太的懷中,讓薛菲爾德老太太抱著她搖晃。
然而她卻沒有辦法取代賈西的位置。
這股渴望深深地植入了她的心坎裡,有如毒藥般地滲透進最底層,讓她痛苦萬分。

最後,柯瑟決定在她還沒被寂寞窒息、被渴望完完全全地侵蝕前--
離開這裡。



被柯瑟的舉動嚇了一跳,薛菲爾德老太太匆忙地走向窗戶,並且大喊著。
但於事無補,柯瑟就像是成了空氣般不見了。

這一切賈西全看在眼裡。
他雖然也想像柯瑟一樣跳向窗外的自由世界,不過旋即又被薛菲爾德老太太抱回去了。

對賈西來說,薛菲爾德老太太對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場場的夢魘。
無論是打電話、睡覺(不管是在床上或是在搖椅上)、甚至是洗澡,賈西一直都要在薛菲爾德老太太的身邊。

薛菲爾德老太太最喜歡在洗澡的時候和賈西聊天了。

「賈西啊,我的姪子史丹利終於和蕾米莉雅結婚了呢!他們寫的信上可以說是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呢。」
「對了對了,菜市場裡的麵包店啊,最近在折扣唷!如果賈西想換點新的口味,那我就下次去看看吧。」
「還是說,賈西比較喜歡吃貓食呢?」
這些話賈西全聽在耳裡。

每次每次都要聽老太太對他說的任何事物,讓賈西聽到都煩了。
但每當老太太對他說「賈西啊,你是不是覺得煩了呢」的時候,賈西還是會強忍著笑容看著她。

這使得老太太又更加喜愛賈西了。



自從跑出薛菲爾德老太太的家之後,柯瑟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翻開垃圾,找尋食物、不小心誤入野狗的地盤而東躲西躲、或吃著餐廳的剩菜剩飯。
她過著和以前截然不同的生活。
雖然曾想過要回到老太太的身邊,卻又因為害怕再度受到精神上的折磨,而流著眼淚作罷。

為了避開薛菲爾德老太太,賈西往他想過的任何隱密的地方躲了起來。
桌椅下,床底下,玩具堆中,賈西絞盡了腦汁躲躲藏藏,也令他開始精神耗弱了。
或許他可以選擇和柯瑟一樣,和柯瑟一樣,往窗外一跳--
離開?



終於,柯瑟回到了薛菲爾德老太太的家裡。
由於在外流浪的關係,柯瑟灰色的毛皮取代了原有的白。
但令她更驚訝的是,在桌子底下的賈西,竟然也披上了和她同樣的顏色。

兩隻看似相似的貓互相盯著對方,並從眼神中交換了各自的寂寞與無奈。

「我們交換身分吧?」
「你需要關心,而我渴望自由。」
「我們各取所需,對彼此都好。」
「……我們的毛色已經變得差不多,」
「老太太分不出來的。」

……

『不要!』
『老太太一定會認出來……』
『當她餵我食物,跟我說話,撫摸我的皮毛時……』
『……當她隔著我看著你,只會讓我更痛苦。』



「啊啦--」
薛菲爾德老太太發現了桌子底下的賈西和瑟特。
「呀,賈西……」
老太太伸出她那雙厚實的手
抱住了柯瑟--

身後的賈西。

「原來你在這啊。」



「唉呀……」
「小灰貓你餓了嗎?」
「不好意思,我得先帶賈西上醫院一趟。」
「他本來有一身帥氣的黑毛呢。」

「晚點再弄東西給你吃喔。」

看著賈西無奈地被薛菲爾德老太太帶走,柯瑟了解了……
看到柯瑟望向自己的那雙空洞的眼神,賈西也明白了……



……薛菲爾德是個好心的老太太。
她收留了很多貓,並給了那些貓同等的水和食物。
但即使如此,老太太還是有一隻鍾愛的貓……

----------
雖然很想跟張季雅大大本人說,不過我實在是沒有可以聯絡到她的方法Orz
而且覺得應該要先看過原著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真是大失敗啊ˊ口ˋ


出處為挑戰者月刊11月號第43期,張季雅漫畫原著--『薛菲爾德老太太和她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