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有聽過莫非定律嗎?
一直想著「會不會怎麼樣」的時候,結果事情還是發生了。

事情總是啊,跟自己的想法大相逕庭。
想著會怎麼發展,並期待著朝著自己的預期發展,最後還是無法達成。
即使想著「不能氣餒,絕對不能氣餒」,總是會被一波波的挫折感給打擊著。
但又能如何呢?

這讓我想起了之前和友人聊天時,他跟我說的事情。
「人生有太多的選擇是『自己沒辦法選擇』的,我的無力感總是來自這樣的事情。」
即使他說的是正確的,我還是反駁他了。
如果認同了自己現在的情況,那才是最悲哀、最難過的事情。

是不是真的無法選擇呢?
我一直以為,有時只是害怕而故意不做出自己想要的選擇而已。
不順從別人的意、或者是害怕自己的未來。



人家常說好聚好散,以前的朋友後來撕破臉真的是很難看的事情。
但有時並不是真的想這麼做,而是因對方的作為而做的反應。

最近因為別人針對自己的發言,而在思考著。
以前對他做的承諾,只因為我們的關係的變化,而變得一文不值,還一一被拿來數落。
那時候有一種,原來我以前的努力就跟屁一樣的感覺。
失落感十足。

或許對我而言,別人把我的承諾拿出來說嘴,是我非常無法接受的事情。
就像是在踐踏我過去的所作所為一樣,實在是無法接受。
自以為的好聚好散,是嗎?



在中午的時候下了場小雨,空氣瞬間涼爽了許多。
希望這幾天的天氣都是這麼地涼。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