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的時候,螢火蟲只會出現在影片中、以及書本裡。
我也以為,這輩子我應該是看不見螢火蟲的才是。

螢火蟲總是出現在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有時出現在水溝間,有時出現在空地的那棵大芒果樹下,有時又出現在外頭聚水池中。
你永遠都不知道它會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出現。
當它出現的時候,我的目光總是會被那在夜晚中格外明顯的綠色光點所吸引著。
縈繞著,隨著風搖曳著。
格外耀眼。

自從第一次看見螢火蟲之後,我對他的想法有著完全的改觀。
再也不是人家說的那種,像流星一般的存在,也不像是螢火蟲之墓中演的那樣,只存在於悲傷中。
對我而言,它們像是個信差。
帶著如光點般的思念,努力地在風中運送著。
當思念確實地被送到他人手上時,它們會繼續乘著風,往下一個收件人飛去。
這時,目送它們離開,並細細地咀嚼著它們所送過來的思念,這樣就夠了。

有時,你明知不可能掌握住所有人事物,你還是會去努力地握著。
但實際上,時間到了你仍然只能放手。
這時,把它收在心裡,好好地思念著,或許這樣就夠了吧?



在颱風離開之後趕回彰化,邊騎著車邊看著田地。
剛插好的秧苗全部都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泡在水中,成了汪洋一片。
看了有點難過。

在這住久了,不知這裡的田什麼時候會開始消失。
有些以前是田地的地方,現在也開始蓋起建築了。
田野啊,只會消失不會成長吧?
就像是台北市一樣,當站在圓山上看著它發展,你只會發現它愈來愈高、愈來愈硬。
再也沒有風吹過田地時,那種讓人舒服到像在聆聽輕音樂的沙沙聲了。

相信等水退了之後,秧苗仍然會插滿這裡的田地吧?



最近的下午總是會下雨,出門記得帶個雨具。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