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心情似乎也會隨著氣候而改變呢,只是會怎樣改變就不得而知了。
像我是愈冷就愈活躍的體質,典型的怕熱不怕冷。
只是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是和我相反呢,愈冷就愈憂鬱。

雖然俗話說「春天後母面」,我看現在連秋天冬天都是這樣了。
天氣的不穩定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開始變成某種慣例。
這可不是好消息,尤其是對過敏的人而言。
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呢,最近的天氣。

聽說氣溫從今晚又要驟降了,因為寒流。
保暖是必備的,請別感冒囉。



每當年關將近,大家總是會問這樣的問題。
「聖誕節和跨年打算怎麼度過呢?」
被問到這個問題,我總是不免來個尷尬的微笑,慢慢地跟對方說,「沒計畫,沒人約。」
就這樣,淡淡地過了22個年頭。

如果說聖誕節最快樂的回憶,應該就是表姊送的那個聖誕樹了吧。
記得小的時候和表姊要了棵聖誕樹,表姊也真的送給我們兄弟倆。
這可是生平第一次收到聖誕禮物呢,比等著不知道已經欠我多少個聖誕禮物的聖誕老人還要實際得多了。
每年的聖誕節將至的日子,我們總是迫不及待地把那棵聖誕樹拿出來,然後好好地裝飾一番。
只是隨著年紀,那棵聖誕樹似乎也在時間洪流的沖刷下漸漸地消失了。

還記得以前的我們總是在屋頂看著一年的第一個煙火秀。
那時候的煙火真是又大又圓,感覺就像是隨時要把我們吞噬般地直撲,又倏地消失在黑暗的夜空中。
已經多久沒看到這麼炫麗的煙火了,想不到這也成為了不可逆的回憶了呢。
和那棵小小的聖誕樹一樣,只會在回憶中出現了。

所以,不知道各位有什麼計劃呢。
好好地把握這充滿著氣氛的節日,和最親愛的人們一起過吧。



冷冽的天氣固然很可怕,不過也是自然表現的一環呢。
或許,回過頭來,人類總有一天還是要學著怎麼跟他相處。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