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有捏。

V怪客的結局是個很有趣的部分。
怎麼說呢,當整場電影看下來的時候,發現其中死了不少人。
是哪些人死我就不一一贅述了,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為什麼要提到那些先前死去的人呢?
其實在結局,當英國議會被炸毀的時候,人們紛紛脫下面具,觀賞著這一幕的發生。
其中,雖然只是驚鴻一瞥,卻可以看到先前已死去的幾名人物也在其中。
脫口秀主持人、研究院長、被槍殺的小妹、「鹽田女兒」的女主角……
這是個非常有趣的部分,會忽然讓人有種「啊?他們沒有死嗎?」的錯覺。

當然,他們早就已經死了,這是不爭的事實。
那為什麼他們最後又出現在結局、當眾人脫下面具的那一段呢?
或許導演想傳達的意義很簡單,「人的肉體或許會毀滅,但精神卻是不滅的。」
那些為了自由而與政府對抗、最終惹來殺身之禍的人們,或許他們的肉體死了,但他們的精神卻與其他人一起行進著。
並堅持到最後,與那些為自由而抗爭的人一起觀望著象徵:英國議會煙火秀。



果然是「不自由,毋寧死」吧。
還是一樣,當自由被剝奪的時候,我會挺身為保護自由而戰嗎?
希望那天不會到,我可以一輩子守著我僅有的、珍貴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