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許久沒見面的老媽見面時,心情格外明亮。
在星期六發生的地震所造成的恐懼感瞬間也一掃而空。

已經多久沒有回台北看老媽了呢?
自從上次暑假的那一個星期後,將近4個月沒有回去了。
渴望回去看看老媽的想法已經到快要發狂的地步了。
剛好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連放3天的假期,讓我可以好好回去解解思母之情。

雖然不是一開始回去就看見老媽,倒也看見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很久以前還是小小隻的孩子,現在看已經是個正值叛逆的小大人。
雖然可以看出對所有事情都很不在乎的態度,畢竟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未來會成長為如何還不知道呢。
另一方面,也知道阿姨和叔叔的感情仍然很好,也會一起為他們的兒子擔心、討論,在這樣的社會下實在是難能可貴。
雖然阿姨的父母年紀也有了,我想在這樣的家庭下也會帶著笑容度過這一生,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某方面來說,這樣也是種幸福吧。

順便回去找了以前教我英文的恩師,直到現在我仍然是很喜歡他。
想起以前的自己給老師添了不少的麻煩,連結婚典禮上也捅了不小的簍子,實實在在地感謝老師不和我斤斤計較。
英文底子有80%以上是老師打的,雖然我沒有很努力地打,也是苟延殘喘到今日,受用無窮。
雖然有將近3年沒見面了,看到老師時那種親切的樣子仍然是令我感動到不行。
不過我可是忍著沒哭喔。
可是計畫著把以前那批「元老」們召集回來,給老師一個驚喜。
期望有一天可以做到,那將會是個值得慶祝的時刻。

話又說回來,我家那老媽真的是愈老愈有趣。
大概是分開久了,親子間的默契比以前還要更加契合。
可以在倒垃圾的時候邊調侃自己老媽變胖邊被追著跑。
十年前絕對想像不到的光景,反而發生在自己年紀大到可以獨立的時候。
始料未及。

如果說這趟旅程的插曲,大概就是那場地震。
因為前次的教訓,當地震發生的當下我反射性打了通電話回來報平安。
錯過了這段黃金時間,最長要等待1小時。



期待著下次回來,要深深地擁抱老媽。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