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老師那聽到的,關於人生和這世界的理論。
因為很有趣,所以印象深刻。

假設人生是一座森林,裏面長滿了各式各樣的樹。
每個樹所代表的,可能是學習、想法、或者是任何和人生的抉擇有關的事情。
每當要抉擇的時候,我們只能挑其中一棵樹去學習。
但實際上,不會因為我們挑了這棵,其他樹就會枯萎、死亡。
他們仍然會好端端地活著。
所以,當我們明明沒有學過什麼知識,但當一碰上卻瞭若指掌的時候,可以說是「另一個自己選了其他的樹」。
在那個理論中,是不只有一個「我」在挑樹的。
實際上有很多個「我」,代替了我去挑其他的樹,然後再把學習過的能力互相傳遞。

舉個例,我們騎車的時候會經過一個T字路口,右轉是回家的路。
一般來說我下課就會右轉,這是我所選的一棵樹。
而同一時間,另一個「我」則是選擇了另一棵樹--左轉。
或許他是要去修車、買雞排、或者是剪頭髮,總之他代替了我選擇「左邊」的樹。
所以回饋到我身上時,我不只知道右邊的資訊,也同時知道了左邊的資訊。

雖然有些難理解,或許一些細節還要等我再大一點才會了解。
但我想,當我了解這個理論的時候,那時的我應該也很強了吧。
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跟我一起討論(笑



下午是植物培養,不知道植物死光了沒?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