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沒有在工作的人來說,錢真的不好存。
騎車要油錢、機油錢,吃飯要飯錢,手機要通話費,網路要月租費……
天曉得我要怎麼去彌補這些「財務缺口」。

其實也不是說錢不夠,只是希望可以多少存下一點錢。
積少成多,說不定哪一天就可以買想要的東西了。
不過看現在這樣的情況,除非不吃飯,不然要存點錢看起來是遙遙無期。
只能祈禱不要透支就好了。

即使不用予取予求,還是會希望有一些想要的。
嗯,再存存看吧。



我不知道網路的效應,對這個社會有著多大的衝擊。
不過單就報紙上林林總總的報導,真的不能不重視一下關於網路交友的問題。

網友在還沒見面前,我們只能從聊天的方式來推測、想像這個人。
相信我,這樣的事情我做過很多次。
明知道簡訊般的訊息傳遞是可以經過諸多修飾的,仍然會希望電腦的另一端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好友。
漸漸地對那樣的理想產生了憧憬,而衍生出想找尋那人的心態。

或許以前的我會想要這樣,現在的我仍然會想這樣。
不能說是毒藥,只是個理想。
但以前的我是不會付諸行動的,因為我知道我沒有那個本。
年紀也好,經驗也好,在沒有那樣充分的心理準備下,遭遇到危險的時候就不知所措。
最後導致了苦果。

在心中,會希望找到那個可以傾聽自己心聲的人,或者是想找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網路或許是很快的,但也不忌諱地、很危險的管道。
請各位在會網友之前,要三思而後行。



上課上課,最近沒有寫小說的靈感。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