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玩水晶編年史系列的「時間的共鳴」。
很奇妙的是,愈是深入劇情,就愈覺得殘酷。
雖然早就知道遊戲最後會走入最糟--也就是把水晶給破壞,讓這2000年的恩怨一次了斷,仍然覺得一切都很殘酷。
當那情誼,撫養了16年,就如同自己親身父母般存在的村人們從眼前消失時,帶著不捨。
即使知道他們早在2000年前就已經不存在了,還是很悲傷。

最後的一幕,貓女的真身對著玩家所說的一句話,「這是你成年禮的最後一步--來吧,讓我見識你的力量,破壞水晶吧。」
仍然是如此地印象深刻。
是啊,這樣絕望地生活了2000年,什麼事情都將會豁然開朗。
「這是什麼臉啊,要高興一點,像平常一樣才對啊……還有……謝謝你。」
或許對他們來說,以這樣的形式存在反而比死去還要更加痛苦吧。



長大之後,我和我弟的角色互換了。
他變得成熟、懂事,像是個大人般思考。
而我呢,還是待在自己的小孩的世界,不想出來。

以前是我唸他的呢,還記得小的時候他是怎麼地叛逆。
任何事情都想要知道為什麼,在沒得到理由之前不會輕易放棄。
我總是說他不專心、不把心思放在課業。
現在的我,因為失志而錯失了自己的機會,反倒他則是蒸蒸日上,像個大人般活著。
這個轉變,是小時候的我想也想不到的吧?

未來果然是難以預料的啊。



晚上時分,洗澡睡覺去。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