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瞞您說,我的職業是個保母。

保母嘛,相信每個人都知道是在做什麼的。
沒錯,我的工作就是幫那些父母們帶他們的寶貝兒女。
只是和一般的不大一樣,我的對象是那些走失的孩子們。
性質像是在百貨公司裡面的緊急兒童安置中心。

「阿姨,妳有看見我媽咪嗎?」
看來是我開始工作的時候了,看看這眼前的小男孩急的都快哭出來了。
「來,在這邊待著唷,媽咪很快就會來找你了。」我溫柔地對他說,將他那柔軟的小手緊緊牽著。
「阿姨,媽咪會很久才來接我嗎?」
「不會的,她們很快就會來找你囉。」

說來,我在這工作也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會來這,除了自己是幼保科畢業的、喜歡小孩子以外,和那個男人也有關係。
那個男人,花了我大半的錢去還債、吃喝嫖賭,最後還把我逼到這裡……
沒關係,至少我和他已經一刀兩斷了,相信他也沒有好日子可以過。
現在的我,只要好好工作就可以了……

-----

我說的果然沒錯,有個女性就在不遠處徘徊著。
那表情,是在擔憂著吧,不是很好看。

「小朋友,那個是你媽咪嗎?」我指著那位女性問道,弟弟點了點頭。
「那麼,快點去找你媽咪吧!」輕輕地將他推了出去,還不忘叮嚀兩句。
「記住阿姨的話,不要回頭看阿姨唷。」

雖然還是看得出這孩子有些依依不捨,他還是朝母親的方向走過去。

-----

「阿嘉,快點回來啊!」
那女性用盡全身的力氣,聲嘶力竭地哭喊著。

陳境嘉,在這座湖中已經失蹤7日了,想不到全家開心來這烤肉,竟會以悲劇收場。
幡旗在天空晃呀晃地,法師念經的聲音傳遍整個湖泊。

忽然,湖面上有了動靜。
一個小孩子的屍體浮了上來,面對著自己的母親,然後,七孔流血。
「是阿嘉,阿嘉回來了!」終於,那女性支持不住,倒了下去。

-----

「太好了,弟弟,你終於找到媽咪了。」我欣慰的說著。
只是,什麼時候,才會有人找到呢?
找到這湖面下,綁著石頭,永遠都浮不上去的一堆白骨……

「阿姨,你有看見我爸爸嗎?」
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拉了拉我的裙角問著。
唉呀呀,看來是我開始工作的時候了……

----------

以前曾看過的故事稍微改編了一下。
不過改編的不是很好的感覺……(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