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前些日子,朋友和我的MSN內容。
「別以為我看不出來喔狐狸,埋首於工作來麻痺自己並不會比較好。」
那時的我是不是真的利用工作來讓自己分心其實已經不可考,但讓自己專心在工作之中,何妨?
不過就是利用工作來讓自己忘掉煩惱罷了。

最近在老媽的公司協助製作格子鬆餅。
完全沒料想到,原來一天十個小時下來竟然可以量產出將近千個鬆餅,而且還是不同口味的。
看著那些鬆餅粉、奶粉、雞蛋,被打成一個大麵糰,再被師父一個一個分開、加熱、包裝,最後變成一個一個裝在袋子裡的可口烈日鬆餅,現在的量產化真的是不能小看。

至今我仍然是在分心,讓自己忘記。
過往雲煙。



回憶就像是在海中撈珍珠一樣。
撈到了就忍不住想在手中把玩一番,最後還是要扔回大海裡去。

去了一趟久違的大稻埕碼頭。
時間抓得剛剛好,看見了很久沒看到的,屬於城市的日落。

大稻埕碼頭的樣子和我小時候的印象差了很多。
樹變少了,車子多了,人也多了。
淡水河的水質從乾淨、骯髒、現在又再次回到乾淨,而且再也沒像以前那樣臭到不行。
以前喜歡騎的那幾條路不見了,變成了一大片整齊劃一的水泥地。
像是在天上飛翔的海鷗造型的路燈多了幾盞,不像是以前如此地昏暗。

但仍是有一樣的部分。
淡水河的水依然是讓人如此地醉心,那麼地平靜。
夕陽西下的那瞬間仍然是令人感動到動容,看著他離開地平線後又是帶了些惆悵。
吹過來的風還是這麼大,陣陣吹進心坎裡。

日頭消失在遙遠的建築物之中,天色變為一片紫藍色的暗。
下次來又將會是如何的光景呢?

就稍微讓我期待一下吧。



晚安,即使不習慣的床也是要說晚安。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