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面對了,每一次要面對的時候還是會感到心情複雜。
總是要像是這樣,發楞一陣,一個抒發。

晚上工作的時候,窗邊另一條路上傳來了幾聲狗叫聲,像是在哀號。
當手拿棍子和手電筒去觀察的時候,發現到是我家那隻在哀號著,下意識地開始找尋是否有貓在這。
那傢伙總是這樣,這種哀號聲肯定是因為有貓在這。
把那傢伙和另一隻黃色的趕走之後,環伺了一下四周,果不其然發現了一隻小貓。
……稍微觀察了一下,下肢無知覺,有脫糞的現象,呼吸微弱。
屋頂上有另一隻貓,大概是從上面摔下來的,這樣想著。

和隔壁的嬸嬸、堂妹說了這件事情,三人又匆匆地回到事發點。
在嬸嬸和堂妹忙著找紙箱的時候,我看見這個小傢伙的掙扎愈來愈微弱。
本來大口大口地喘息著,漸漸地停止了,漸漸地。
拿著手電筒照著他的眼睛,瞳孔也沒有收縮的跡象。
漸漸地,看著他愈來愈虛弱,最後停止。
……這種,什麼都不能做的感覺,真的很討厭、很討厭。

嬸嬸把箱子和毛巾拿來了,我用毛巾輕輕地將他給包起來,慢慢地放進箱子裡面。
「安心地離開吧,下輩子要幸福點。」輕輕地對他說著,並且闔上了蓋子。
明天,把他埋在家後面的院子裡吧。



我有的時候,會將一些特定的圖片、或者是音樂,和自己的朋友連結在一起。
當我看見圖、或者是聽到歌的時候,就會開始想著對方,以及和對方有過哪些互動。
回憶著,回想著。

通常會有這樣的聯想,或許是因為對方喜歡這首歌,或許是對方曾經推薦這首歌、這張圖,而就這麼記得。
只要是有機會看見、或者是聽見,就會馬上想到對方,那樣的程度。
完全地天性使然,沒有辦法加以阻止。

但,這也不是壞事,不是嗎?
狐狸也是因為看見了麥田,想到了小王子那一頭如同麥田般的金髮,才會對他有所思念。
思念是好事,有人思念著,一直都是好事。
「我想你」,多麼棒的一句話,就和我愛你一樣令人開心。

雖然不能掛在嘴邊,對著思念的人說著「我想你」肯定是很棒的吧?



小貓咪安頓好了,真心希望他下輩子可以過得幸福。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