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炎熱是我的天敵,想不到竟然可以熱到我輾轉難眠。
不大喜歡開冷氣,但非常狀況真的需要點極端手段來應付才行的情況下……
就,一下下吧,至少讓溫度降下來。

最近的天氣好到誇張,萬里無雲似乎開始變成了一種可怕的夢魘。
因為颱風的影響吧,颱風來臨之前總是這樣的天氣型態。
但有趣的是,最近的颱風只要一形成,而且朝著台灣撲來時,總是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不是往上到了日本,就是往下去拜訪菲律賓和海南島。
像是被什麼東西保護著一般,沒有任何颱風朝著台灣筆直地撲來。
更細地說,連邊都摸不著。
會造成這樣的意象,是巧合,是大自然的傑作,抑或是人們恣意地破壞著定律呢?
這樣的事情,或許只有上帝才會知道。

既然都失眠了,那就好好地清醒著吧。
享受著難得的失眠,難得的靜夜。 



人說,當狗以狼的方式嚎叫的時候,代表著他們看見了「好兄弟」。
事實是否是如此我不清楚,畢竟對我而言他們無法被我所看見。

鬼月到了,雖然在現代的社會看來並沒有像以前一般迷信,也足以讓人膽顫心驚了。
不知這樣的節日起源自何時,也不知是否會被時間的洪流給沖走。
對我而言,「鬼月」是為了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去對「所看不見的事物」感恩,並且提醒我們生命的可貴。
畢竟,當生命失去的時候,即使再怎麼樣的富有、再怎麼樣的權力,似乎都沒有機會可以去行使了。
努力地活著,體會生命的美好,也尊敬著那些失去生命的人。
嗯,「鬼月」似乎再也沒想像中那樣可怕了?



夜晚的蟲鳴,靜靜地交織出一首首美麗的交響樂。
看來該是繼續嘗試著睡著的時刻了。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