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鹽水待一天元宵,你將會體驗到很多有趣的新鮮事。
「一整個晚上就是『砰砰砰砰砰』繚繞在耳邊,即使房門窗戶全關。」
「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由火藥所帶來的撼動』。」
雖然聽起來是如此地可怕,仍然是有大批人潮慕名而來。
其中還不乏有老外呢,看來連異鄉客也想嚐嚐被火藥炸遍全身的感覺。

雖然在很小的時候就有在鹽水過元宵的記錄,長這麼大頭一次體會到蜂炮如此強而有力的力量。
不知道是本來就如此,還是剛好碰上連續2天假期,這次的鹽水共放了2天的蜂炮。
分別是元宵節(2月28日)當天,和前一天。
當時因為要開始放蜂炮了,從來沒親眼看過蜂炮的我想當然爾一定會想親眼看看。
不過當開始施放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那個炮不是一般我們在放的沖天炮,因為沖天炮的聲音沒有像是那般震耳欲聾。
抑或是……印證了當初徐志摩所說的「數大便是美」那樣的想法。
即使是身處在二樓,也可以體會到那眾多的炮所製造出的聲響,而造成的劇烈震動。
天,到底要多少量的炮才能做到這種地步啊,不免讓人有了可怕的聯想呢。

不過也該要感謝元宵時熱鬧的鹽水,我有機會可以再度喝到許久沒喝的紅肉木瓜汁。
真的是很多很好玩的機緣,我了解到比平常還要多的消息。
而且好消息是,聽說這個星期頭家就會回員林來賣了!
何等驚喜的消息!
果然這樣四處探聽是好事呢,得到了那樣意想不到的情報。

下次的元宵也該是找個時間回來,不過當然不是為了嚇死人的蜂炮就是。



雖然老爸不在家讓我感覺很自由,不過也伴隨著大量的空虛。
沒有可以面對面聊天的對象是很難過的事情啊。

雖然在時代的推動下,通訊軟體和電話可以讓分隔兩地的人們以最快最方便的方式來聊天,不過終究還是比不過看見人。
只有在和人接觸的時候,那樣的互動才會是最真實的。
可以看著別人在言談中的表情變化,或者是語調語氣,來決定自己談話的主題、方向。
不像是MSN可以用←把打過的文字又取消,談話的技巧可是高深了許多。
也因此,我反而喜歡可以看著別人的聊天方式,來改善我有時不經大腦的說話方式。

不過最近嘛,能夠和我當著面聊天的人變少了。
或許只是因為剛開學的關係吧,畢竟過了一個這麼大的寒假,課表和作息也有些許的更改。
還是希望可以找個人好好聊一聊呢。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又快要深夜了。
那麼,就先寫到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