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鄉下,除了書本、電腦之外,最大的樂趣就是看貓咪。

嬸嬸家門前常常會出現貓咪,因為嬸嬸的女兒們都會餵食,所以平常他們都是在那邊活動的。
而我真的對貓開始有所了解好像也是因為那些傢伙?
為了更了解貓咪,還特地去找相關的書籍閱讀,不然我真的都不清楚原來貓咪是這樣好玩的生物。

簡單來說,貓咪是個「他想做什麼一切都是看心情」的生物。
他想趴在你腿上的時候,請一動也不動地讓他趴;他不想趴在你腿上時,就算抱來放在腿上也會一溜煙跑走。
真的是非常我行我素呢。(不過這就是吸引人的地方?)

當貓咪高興的時候,會發出一種「聽起來像是鼻塞的聲音」。(有人說是「咕嚕咕嚕」)
輕輕地把手放在肚子上面也會感覺到震動。
小貓似乎會比老貓更大聲?抑或是那隻小貓比較接近家貓,所以聲音比較大?目前不清楚。
有時他們也會做出類似吸母乳的動作--會有舔加上貓手按摩(聽說按摩是為了刺激母乳)的動作出現。
這樣的動作被稱為「小貓模式」。

說到這隻虎斑紋笨貓,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
總之,他是隻非常天兵的笨貓一隻。

只是,我還是不大了解貓咪的想法到底是什麼,這點倒是需要用時間來求證啊,姆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